close

國慶請柬沒國旗 慶典為誰狂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2 00:50聯合報 邱冠倫/退休人士(新北市)
國慶日到了,本是全體國民緬懷先烈犧牲、同時歡慶國家慶典的日子,卻成了不認同中華民國陣營人士詮釋「我如何不認同國家」向支持者交心、暗中動手腳的大好時機。今年國慶日就在國慶籌委會與我各駐外使館與辦事處所發請柬中沒有國旗,展開「如何不認同國家」的序幕。

國慶典禮邀請函不見中華民國;國慶晚會請柬也沒有中華民國字樣或國旗,只說「全民狂歡夜」,讓人搞不清楚為何狂歡。國家慶典的重要活動因意識形態而名不正言不順,全無慶典意義。

現在一封封沒有中華民國國號、國徽、慶祝國慶字樣的請柬散發全球中華民國友好人士與僑胞。外交部說明請柬並沒有統一規定、讓外館自行設計,此說異哉。讓外館各行其是的做法也讓今年採用「不認同國家設計」的外館主事者為政治正確能向支持者與主張台獨的領導人交心,未來仕途無可限量,而「認同國家設計」的外館主事者則內心糾結,今生錯事也。

外交部對國家認同沒有一貫的堅持與立場,如何能捍衛國家利益?如今美國國務院官網介紹台灣的頁面,中華民國國旗不見了,外交部請駐美代表處向美國務院了解,並提醒美方勿因新版網頁變更,而引起各界不必要誤解。這外交部真是個奇妙的機構,你自己發的國慶活動請柬中華民國沒有任何印記,也沒有國旗,你不忌諱引起各界不必要的誤解;美國國務院官員接到外交部的國慶活動請柬,沒有看到國旗,卻同時聽到外交部的要求,他可能覺得外交部自己所引起各界不必要的誤解與麻煩才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