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神喊獨打破現狀 後果難料
2015-10-02 01:29:44 聯合報 劉順達/教(台北市)
南韓總統朴槿惠在聯合國大會推銷「兩韓統一」之際,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在議會接受質詢時主張台灣獨立。一統一獨,勾勒出兩張有趣畫面。

無論是統一或獨立,都是打破「現狀」。

朴槿惠上任後,努力勸說北韓金正恩放棄核武無效,只得另闢建一條新路「以統一終結北核」,遊說各國,獲初期成果。

兩韓統一,首要先說服北韓「血盟」中共。朴槿惠於九月二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雙方同意某種約定,將針對以何種方式達成統一事務進行深入探討。

朴槿惠乘風破浪於日前利用聯合國大會演講的機會,呼籲各國支持,儘速終結兩韓分裂分治七十年之久的悲哀。

此際,賴市長出面公開主張「台灣獨立」,或雖有意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安撫台獨派的不安心理,但似忽視此舉或更加強中共「以統一終結台獨」的意志,不能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