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生專屬營隊 明年暑假開辦
2015-10-02 07:42:20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表示,為保障身心障礙學生的權益,也讓家長有適當喘息空間,明年暑假開始,就會有專屬身心障礙學生的營隊。教育處也規畫以區域化分,在部分學校開設特教生專班,讓他們享有課後照顧。

撫養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相當辛苦,有彰化縣議員在今年暑假過後接獲家長陳情,提出特殊生在寒暑假無法像一般學生一樣參與營隊和課輔,長時間在家導致學習中斷,也讓需要外出工作的父母相當有壓力,希望相關單位在寒暑假也協助特殊生的托育。

彰化縣議員劉惠娟表示,1名擔任作業員的母親生活辛苦,先生不良於行,女兒患有中重度身心障礙,生活無法自理,暑假期間媽媽除了照顧家人,還得擔心女兒在家的狀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另1名在沙發工廠工作的單親母親乾脆帶著身心障礙的孩子一起工作,幸好老闆體諒,但辛苦不言可喻。

劉惠娟說,中重度的特教生在如廁、學習及飲食都需要個別指導與協助,在寒暑假期間無法像一般生一樣參加輔導課程或到安親班課輔,學習頓時中斷。不少家長又要在事業、家庭、照護特殊生等多方煎熬,放假如同惡夢一般。「縣府應提出特教福利與措施,不要讓弱勢家庭更加弱勢」。

食物券進派出所 警免掏腰包
2015-10-02 07:42:14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為了讓食物券能發揮更大的功效,昨天起把食物券送到全縣的90個警察分駐所和派出所,讓基層員警能在第一時間發出食物券,幫助弱勢者解決一餐,不要再讓「波麗士大人」自掏腰包了。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說,南投縣目前把食物券送到村里辦公處和國中小學,讓碰上急難的弱勢戶或學生,可以拿著食物券到超商領取70元的餐盒,不必餓肚子。因常有基層員警自己出錢幫助急難的縣民,這次再把食物券送到派出所和分駐所,幫更多弱勢者解決吃的問題。

縣府去年成立實物銀行,製作5萬張食物券,交由村里幹事和國中小學的老師,分發給弱勢的學生和民眾,這次再擴大範圍,食物券發到警察分駐所和派出所,由基層員警一起來關切三餐不繼的弱勢戶。

弱勢戶持食物券,可到楓康、7-11、全家、OK、萊爾富和家樂福量販店等170家超商領取便當。若1個月食物券使用超過5張的弱勢戶,可能是家庭遭遇重到問題,派出所等單位要通報縣府社會處,由社工員前往訪視,協助解決家庭的困境。

彰中首屆馬拉拉青年獎 5人獲獎
2015-10-02 07:42:14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image
17歲慕蓉 爭取女性受教育約旦難民營的敘利亞17歲女生慕蓉(左一)爭取女生受教育的機會,引起國際注目,駐約旦代表處人員邀她來台。 圖/彰化高中提供
分享
彰化高中圖書館舉行國際青年領袖會議邁入第十年,為鼓勵18歲以下青年以行動改變世界,今年首度開辦國際馬拉拉青年獎。非洲台商為尋找爭取女生受教育的馬拉威大學生曼瑪莉,8天歷經3000公里路程奔波,希望她的故事讓全世界看到。

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說,為發揚諾貝爾和平獎青年馬拉拉挺身改變世界的勇氣與理想,今年首度海選世界各地推薦的優秀青年,100多件推薦函中最後選出5人。

image
18歲曼瑪莉 破除童婚陋習馬拉威18歲女學生曼瑪莉(左)從12歲開始奔走,破除童婚陋習。
分享
獲獎5人都由他人推薦,為尋找這些優秀青年,主辦單位尋求當地台商和駐外大使協助。馬拉威的曼瑪莉為破除女生童婚的陋習,從12歲開始奔走,爭取女生受教育,今年5月馬拉威國會終於通過女生15歲才可結婚的法律。

馬拉威台商施鴻森為尋找曼瑪莉,暫拋下擁有3000多名契作農的咖啡園,8天行駛了3000公里,在馬拉威大學三個校區一一尋找她的下落。他說,要在一個戶籍制度不完善的國度中尋找一位少女猶如海底撈針,但得知她的義舉,「若沒有將她的故事宣揚出來,無心返回工作」。

另住在約旦難民營的敘利亞17歲女生慕蓉爭取女生受教育的機會,引起國際注目,CNN稱她是「敘利亞的馬拉拉」。非洲坦尚尼亞白化症患者卡利迪,為了免除白子兒童遭受傷害,他以自己白化症患者的身分,在村莊鼓吹不懈,今年5月被日內瓦邀請演講。

冰島的雅達推動女性平權,冰島國會議員與巨星瑪丹娜等都響應,成為2015最受注目的女權運動。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廖崇倫發起反課綱運動,引起全國注意高中生教育權的議題。

他們都受邀在10月15日參加為期十天的演講,並參加國際青年領袖會議徒步至石門水庫,募款為非洲蓋水庫。


長年沒自來水 南坑居民怒吼
2015-10-02 07:42:17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豐原報導
image
「難道我們是二等公民?」豐原南坑巷長年無自來水,居民昨抗議,不滿地指至少60戶居民沒自來水可用,今年8月好不容易有接管線預算,卻被水利署「打槍」沒通過,地下水質汙染日益嚴重,居民飲水安全堪虞。 圖/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分享「難道我們是二等公民?」豐原南坑巷長年無自來水,居民昨抗議,不滿地指至少60戶居民沒自來水可用,今年8月好不容易有接管線預算,卻被水利署「打槍」沒通過,地下水質汙染日益嚴重,居民飲水安全堪虞。
數10位南坑居民昨在市議員謝志忠、陳清龍帶領下,舉標語表達心聲,沒自來水問題延宕許久,早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就答應要做管線,到現在仍沒下文,希望能趕快解決問題。

謝志忠表示,20多年來南坑居民只能引山泉水、井水或溪水使用,家戶都牽引水管,易造成水壓不穩問題,且連續下雨山泉水汙濁,用水就出現大問題,居民得外出買水屯積使用,十分不便。

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南坑自來水工程已有定案,市府也十分支持;工程費需3千萬,市府自籌2千萬,剩餘1千萬元原訂由中央水利署補助,但水利署認為平均下來每戶經費達23.5萬元,太高不願補助,市府將盡全力向中央爭取。


31歲製茶師 再奪紅玉茶王
2015-10-02 07:42:05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台茶18號特等茶王由親手茶莊奪得,茶湯超美。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紅茶評鑑台茶18號得獎茶出爐,特等茶王由「親手茶莊」年輕製茶師巫嘉倫監製的紅茶脫穎而出,這是他他第三次的茶王寶座。

主審農委會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指出,今年台茶18號特等茶,從15件進入頭等獎中再評選出特等茶王,據了解特等茶王是31歲巫嘉倫監製,再以他父母巫慈彬與王阿素經營親手茶莊的員工王千營之名報名,從七百多件茶樣中勇奪茶王,真的不簡單。

他說,特等茶相隔6分鐘沖泡2次,茶湯色澤相差小,茶菁採摘恰到好處,充滿台茶18號的肉桂香特色,香氣優雅,溫潤回甘。

今年台茶18號頭等有東峰茶廠等14人,金質獎有東峰紅茶與盧園茶舖,臻紅石依縈等31名;優等有陳彥權等191人。

日月潭紅茶評鑑由郭寬福率凍頂工作站主任黃正宗、茶改分場助理研究員兼品茶師簡靖華組成評審團。初審就淘汰達六成,也破了歷年記錄。

今年日月潭紅茶品質如何?郭寬福說,參賽的台茶18號好壞落差很大,包括有些茶農把粗老葉都採摘製茶,一喝便有粗老味,採製時天氣不好,還有製茶場所不足,超採致製作出來的紅茶有異,他呼籲茶農要重質不重量。

周日茶博會 柯P、吳敦義會來
2015-10-02 07:42:07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image
南投縣茶博會三日起在中興新村登場。 圖/南投縣府提供
分享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將到中興新村參訪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也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助陣。柯P早上來,副總統吳敦義下午參加茶博的千人茶席活動,幫忙拉抬許淑華和馬文君二立委候選人。南投茶博剛開幕,就充滿了選舉氣氛。
除了柯P和吳敦義2名大咖,蔡英文4日晚上在南投市南島會館舉辦募款餐會,席開140桌,現場也安排樂團演出,不少小英的支持者,邀請友人一起來捧場。

柯P當選市長後,首次到南投縣就是為民進黨的立委選舉助陣,的確引起話題。蔡煌瑯的宣傳車,昨天在南投、竹山等地到處廣播柯P要來南投的消息。蔡煌瑯也用自己和柯P的合照,發送夾報文宣。

蔡煌瑯擔任不分區立委,長時間在國會,這次從烏溪線的第一選區轉到濁水溪的第二選區,基層動員尚待加強。他這次主打無黨籍的「柯P牌」,希望能爭取到一些中間的游離票。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曾任縣議員和二屆南投市長,基層紮實。年初立委補選獲勝,這次拚連任。許淑華說,蔡英文選總統的聲勢看好,蔡煌瑯到處張貼著自和小英合照的看板,期待能搶到總統大選的優勢一股作氣。

許淑華說,國民黨這次沒有超級強棒,她還是深耕基層,一步一腳印,希望能獲得選民肯定。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明天開幕,現場有140個攤位展出、販售好茶,4日在中興新村大操場有一場千人茶席活動,這個周休二日將吸引大批愛茶人士擠進中興新村。

周末上哪去?喝茶、滑水、看走秀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張家樂/南投報導】

周末何處去?不妨到南投縣茶博會或去信義鄉觀賞葡萄公主決賽看美女走秀,也可到集集鎮綠色隧道參觀滑水活動,綠隧從2至4日執行交通管制。

邁入第6年的茶博會除有主題展覽、全國製茶賽、國際與臺灣茶道文化表演及茶書展,還有千人揉茶、農特展及咖啡展,以及茶藝體驗營等活動。

而首屆信義鄉葡萄公主選拔活動,將於3日上午10時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舉行決賽,10名佳麗將以全新裝扮、以各種表演爭取勝出,首獎獎金20萬元。

集集鎮公所與民間業者3日上午起至4日下午在集集綠色隧道舉辦衝小鎮滑水道活動,2日早上9時至4日晚間11時執行交管,全線除徒步區外禁止通行。往名間方向車輛於田寮巷或草嶺巷繞道,建議遊客車停集集鎮再搭接駁車到現場。

而日月潭國際音樂花火嘉年華十月登場,3日下午1時30分在向山遊客中心的日昇月恆藝廊舉行花火攝影展。

九芎坪民宿製茶 英國爺爺都來玩
2015-10-02 07:42:09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
image
水里鄉上安村九芎坪民宿,提供茶葉DIY體驗,頗受外國人喜歡。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想遠離電視與網路干擾,過個快樂悠閒的假期嗎?來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九芎坪民宿渡假,可以坐擁藍天享受茶園氛圍,聆賞蟲鳴鳥叫,嘗四季時蔬,體驗製茶DIY,是很棒的選擇。
九芎坪民宿主人陳敏聰80年代就推出農村製茶體驗,但他直到90年政府公告民宿經營管理辦法,取得民宿第65號證照,蓋好梅蘭茗竹菊5間4人房民宿後才開始營業。

他的民宿採平房木構和室套房,前有茶園與廣場可活動,他結合上安休閒農業區農業體驗,梅樹開花推出提燈籠賞夜梅,冬茶與春茶採收就安排製茶體驗DIY,春天提燈籠走鵲橋生態遊,他親自引領愛好自然遊客深入農村採梅賞梅,採香菇與過貓等,品嘗時蔬。

九芎坪民宿規畫20種農村體驗,包括香菇DIY、採果製茶,甚至米食與麵食等DIY,下午有呆呆鉛筆DIY,強調手做的快樂享受自然樂趣,遊客製好的茶隔天由遊客自行評鑑排名,第一名頒給紀念品。

民宿客房沒有電視也無網路,有的是梅子、柚子與柳丁、水蜜桃,以及桂花與樹蘭等香草植物,茶園散發淡淡茶香,一年四季各有風情。

因為民宿與自然結為一體,充滿濃濃台灣鄉村味,很受國內外遊客喜愛,至今有38個國家遊客曾來下榻,最年長是來自英格蘭92歲阿公前來製茶DIY兼找茶。

如何去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永安路9號

連絡電話: 0919838199


董明晉 皮相構思展
2015-10-02 07:42:10 聯合報 文/余采瀅
image
木雕藝術家董明晉在弘光科大藝術中心舉辦「皮相構思」個展。 圖/余采瀅
分享
木雕藝術家董明晉在弘光科大藝術中心舉辦「皮相構思」個展,展出25件木雕作品,展期到10月19日,他用木頭刻出經包覆與簡化後產生的輪廓線條,呈現生活中器皿、居所、建築存在的另一個靈魂,引發無限想像。

校園說故事 六旬嬤 聞名海線
2015-10-02 07:42:12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age
「故事阿嬤」邱桂珍每周輪流到后里、外埔、內埔國小說故事。 圖/邱桂珍提供
分享
63歲的邱桂珍當初為陪孫子成長,主動爭取到學校說故事,意外開啟人生新舞台,她愈說愈流暢,成為知名的說故事「名嘴」,每周得要輪流到3所學校說故事,迄今近6年,「故事阿嬤」聞名海線。

邱桂珍早年開電子工廠,經營20年,退休後原本在家含飴弄孫,為培養孫子閱讀習慣,陪伴孫兒看書、說故事,等孫子升小學,她主動向學校爭取到校說故事,原本只想陪孫子伴讀,卻說出興趣和專長,每周受邀、輪流到后里、外埔、內埔國小說故事,還抽空到后里圖書館分享,深受小朋友喜愛。

邱桂珍的故事多半取材環境保護及生命教育繪本,她除自己製作投影片講解,並融入時事舉例;她說,「說故事時,不要直接告訴孩子答案,要刺激孩子思考,引導他們說出答案」,從中培養孩子同理心,學習尊重他人,也勇敢表達內心想法。

準備過程可不簡單,要把繪本內容融會貫通,融入時事,再製作投影片,練熟1個故事得花半個月;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邱桂珍還特地花半年時間學電腦,以影片搭配提升說故事的品質。

邱桂珍因年紀大有胃食道逆流及鼻子過敏毛病,影響喉嚨發音,常說到一半發不出聲,為不影響說故事品質,她訓練丹田發音,她說:「不會因此放棄!說故事時很開心,這也是種社會責任。」

台中捷運路網 規畫4線出爐
2015-10-02 07:42:04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的整體路網規畫,昨天出爐,台中市交通局表示,除興建中的捷運綠線,捷運藍線今年底送交通部審議,另編預算進行雙港捷運、大平霧捷運可行性評估。

交通局針對捷運路網追加1700萬元,昨送議會審查,其中500萬元是規畫「大台中捷運整體路網」,1200萬元用於雙港捷運可行性研究;明年本預算還要再編列1200萬元,進行大平霧(大里、太平、霧峰)捷運可行性研究。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曾被交通部退件的捷運藍線計畫,年底再送交通部審議,之前胡團隊曾把捷運藍、橘線送審,但因缺乏整體路網規畫,才會被交通部退件。

目前規畫未來大台中捷運路網分成4條,興建中的捷運綠線用於高鐵聯外,捷運藍線沿台灣大道設站,採MRT系統;雙港捷運採輕軌LRT系統,大平霧捷運系統仍待評估。

王義川說,雙港捷運串連台中港、清泉崗機場、中科、水湳、文華高中(綠線G8站)、台中火車站與大里,其中市區段路線未定。大平霧捷運打算從烏日大慶(綠線G13站)往大里、太平與北屯松竹(綠線G4站),還將從大里延伸到霧峰,未來再延伸到南投。

市府強調,還打算做豐原、神岡、大雅的捷運路線,但屬於未來規畫路線。

議會昨審議交通局追加預算,議員質疑台中市早有整體路網,為何還要另編預算評估?王義川回應,過去從未有整體路網評估;最後1700萬元預算送大會再討論。

老舊台電服務所 里民喊拆 暨大喊卡
2015-10-02 07:42:01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image
尷尬的老屋埔里鎮市區的舊電力公司埔里服務所員工宿舍荒廢近30年,不僅環境髒亂,還淪為地方居民的晒衣場。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南投縣埔里鎮市區的舊台電服務所及員工宿舍荒廢30年,環境髒亂,地方人士希望盡快拆除,不過暨南大學卻喊卡,希望爭取作為學生及地方藝文的使用場地。

台電埔里服務所及員工宿舍在民國57年興建,因老舊且不敷使用,台電另擇新址興建新的服務所,舊服務所荒廢至今,歷經921地震,建築物雖無倒塌,但結構安全堪慮,牆壁出現龜裂、滲水,電力公司用鐵皮圍住,禁止民眾進入,但裡頭卻堆積雜物,甚至還被居民當作晒衣場,里民希望能拆除。

南投縣政府及台電經多次會勘後終於確定要拆,但暨南大學卻認為服務所拆了可惜,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彥錚說,近年跟地方社團常有互動合作,像是論壇、講座、工作坊等,希望服務所不要拆,可作為師生的活動據點。

埔里鎮南門里長陳昭維說,很多里民同意拆除,將建築物拆掉後,就能綠美化,還能作為停車使用。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長沈釗立說,舊服務所已不符合現今的地震法規,要補強結構經費龐大,因學校與地方意見正反兩極,須由地方召開協調,經確定後,台電才能進一步計畫,若要保留,建築補強的費用則要由使用單位來承擔。

暨南大學人社中心博士張力亞說,希望能就地活用,因台中的火力發電廠長期對環境造成汙染,埔里也成了受害者,台電應回饋地方,協助保留舊服務所。

媽祖園區疑規避環評 監委關心
2015-10-02 07:42:03 聯合報 記者宋柏誼/大安報導
台中市新景點的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要不要續建?各界意見不同,監察委員高鳳仙昨前往巡察、接受民眾陳情;公民團體和陳情人指出,園區的環境影響評估草率、還不斷追加預算,光是神像基座預算就高達1.6億元,結果可能還蓋不起來。監委表示,會針對市府官員執意興建是否有圖利行為調查,要求相關局處提出報告。

高鳳仙監委提出幾項疑問,目前環評報告以地方局處意見為主,希望有中央機關環保署背書;媽祖文化園區究竟是文教建設、運動公園還是遊憩設施?適用哪條法律也頗有爭議;且神像高度訂為69.4公尺,顯然刻意規避環保法規70公尺的門檻,要求市府要說清楚。

提告的律師柯紹臻指出,這塊地在20多年前是海埔新生地,屬於自然生態區,若要建設,必須要經過謹慎的環評,但是市府當初卻草率行事,以切割地目的手段變更、浮報預算,讓人民無法容忍,新市府接手後,竟然還要再追加1.6億元的經費,代表當時規劃相當不周,因此預算也亂了套。

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解釋,當時規劃南、北園共8.67公頃,未達須做環評的標準;另媽祖基座僅花6億元,目前興建進度已達20%、共蓋4層樓,會追加預算有很多考量因素,並不是隨便蓋蓋;神像則採取勸募方式,不支用政府預算,募款情況頗踴躍。

陳姓居民則陳情指出,希望把媽祖文化園區改名為藝術景觀台、氣象塔,以媽祖神像作為大安地標,對其他宗教也不公平,希望廣納各種宗教意見,否則在公有地鼓勵宗教催化,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青年返鄉種柿 收入一路上漲
2015-10-02 07:41:59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和平報導
image
28歲的張誠書因覺在都市謀職「看不見未來」,到大雪山種柿當青年農夫。 記者程遠述/攝影
分享
28歲的張誠書是大學分子生物學系畢業,因覺得在都市工作「看不到未來」,決定回和平山區故鄉承接家裡果園;張誠書說,務農後不僅收入一路上漲,也在其中找到學習樂趣,「雖比坐辦公室累很多,但很有成就感」。

張誠書99年當完兵,原本先到竹科和台中從事生科製程工作,工作3年,月薪最高領到27K,眼看老闆不斷擴廠、買跑車,卻對他說:「景氣差,幾年內都無法調薪!」他深覺吃人頭路沒前途,2年前聽從家人建議,回到大雪山上的祖傳果園種柿。

「山上農民最年輕都已40多歲!」張誠書說,年輕人願意務農的不多,他算異數;但他從小就在山上幫忙,並不陌生,手掌早長滿厚繭,種柿風吹日曬弄得又髒又臭,但努力就會有收穫。

張誠書先在爸爸手下工作,月薪35K以上,比在都市工作待遇還好,今年起更獨力管理1.3甲的甜柿園,種作營收自己管理。

張誠書指出,除了請教爸爸和產銷班前輩傳統農法,也積極到台中市府的農業大學堂學習新知,他改良以澆灌方法施肥,可節省九成肥料,並在柿園內土地培育草皮,打造「草生農業」,可以幫助柿園降溫。他說,讀到大學卻務農,但日子過得很開心,還能運用知識,改善耕作方法,並不斷挑戰自己;颱風、下大雨他都一一挺過,想要種出高品質甜柿,證明自己「我不比別人差」。


3赴日內瓦告日本 台籍日兵洪火灶辭世
2015-10-02 07:42:19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
image
草屯鎮民代表洪登宜的父親洪火灶日前壽終正寢,享年99歲。洪火灶年輕時曾任日本兵,中年喪偶,獨力照料8個子女。戰後,又赴日爭取台灣兵的補償,他的一生充滿了生命力。 圖,家屬提供
分享草屯鎮民代表洪登宜的父親洪火灶日前壽終正寢,享年99歲。洪火灶年輕時曾任日本兵,中年喪偶,獨力照料8個子女。戰後,又赴日爭取台灣兵的補償,他的一生充滿了生命力。
洪火灶喪禮,4日上午8點半在草屯鎮東山路老家舉行告別式。

二次大戰,洪火灶被徵召到南洋當日本兵,4年的作戰中,受傷斷了左腿。民國63年間,洪火灶和草屯鎮的洪坤圳等11名「台灣人原日本兵」戰友,到日本上法庭,爭取日本政府對當年陣亡或受傷的戰友應給予的補償。

洪火灶向家人說,他的基本信念是,台灣人被徵召當日本兵,應享有當時日本人當兵同樣的權益。日本政府徵兵時,對這些台灣人說是「天皇之子」,戰爭結束就棄之不顧,讓人氣忿難平。

洪火灶等人於67年到「東京地方裁判所」聆聽判決,當時敗訴的消息上了頭條新聞。但他鍥而不捨,繼續上訴,日本政府在76年承諾發給每名「台灣人原日本兵」200萬元日幣的慰問金。

洪火灶和戰友曾3次遠赴日內瓦國際法庭,控告日本政府。國際人權委員會作出結論,指日本政府違反世界人權宣言,要日本政府應對「台灣人原日本兵」道歉賠罪。洪火灶很驕傲自己和戰友,終於為台灣人爭一口氣。

中女中學生升旗脫裙抗議 爭取穿短褲上學
2015-10-02 18:09:2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今日有台中女中的學生,在升旗的時候跑到司令台前面,當著全校脫下裙子,露出運動褲,直呼女生穿短褲無罪,希望能爭取穿短褲上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女中有學生對於學校校規,要求學生不能穿短褲盡出校門感到不滿。今日的升旗典禮時,十多名女學生衝到司令台前脫下裙子露出運動褲,並大喊「男女平權短褲無罪」、「今天沒有體育課但我要穿體育服」,表達抗議,希望學校能修改這項不合裡校規。整個過程也被拍下來,被網友轉貼到臉書上分享。

對此,台中女中祕書王琇嫺表示,學生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學校相當尊重和包容,也不會對參與這次行動的同學,做任何處分。至於是否修改校規?秘書表示,因為修改校規會影響到學校全體,學校將會好好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