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棄專業 食安SOP混亂
2015-10-02 01:29:44 聯合報 張裕昇/藥師(高雄市)
台灣處理食品安全問題,犯了一個大錯誤;政府機構不能只是跟著媒體走,完全放棄自己對專業的尊重與堅持。

其實,食安問題應該分兩個層次來處理,一是儘速確定食品對人體是否有害,以及危害的程度;二是嚴格追究廠商的違法責任。若是把兩者混在一起,只會製造民眾不必要的恐慌,同時混淆食安問題的焦點。

甫洲米食工廠的白飯事件也是一樣,其實廠商摻了何種添加物、合不合法、對人體的影響為何?這些都是可以立即查知。

如果確定這些添加物不是合法的、有害的物質,立即宣布停產、禁用,同時追查責任。這樣既不會造成民眾的恐慌,也不會造成廠商的信譽損失。

如果認為食品法令規範不完全,應該由行政部門提修法草案,送交立法院研議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