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巧找眉角 繁星美意打折
2015-10-02 01:29:46 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學校結算高一、高二四個學期的總成績,這個成績攸關學生繁星推薦的排序,所以不管是老師或學生,都會很在意。

繁星推薦的美意,主要是彌補因城鄉差距而造成的的遺憾,藉此讓用功的孩子,也有機會能進入一流學校就讀。實施多年以來,我們也看到了成效。

但是隨著計畫行之有年,用功的學生還是很用功,希望能為自己爭取到好成績。但是有些老師找到「眉角」,處心積慮,無非就是想讓自己的學生,能拿到繁星推薦搖滾區的門票,但後遺症就是不知不覺會犧牲某些孩子的權益,這樣的作法實有待商榷。但除了老師的自覺自省外,也無法可管。

只是,當我們極力要把自己的學生推上最高峰時,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會不會壓縮到其他孜孜不倦孩子的權益?只有公平客觀,讓每個孩子都能得到等量的對待,繁星才能真正展現它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