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遊船護龜 螺旋槳裝護罩
2017-09-24 23:48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image
業者自動替半潛艇探索拉美號加裝引擎防護罩,可保護海龜避免遭誤擊。 圖/鵬管處提供
屏東離島小琉球是海龜重要棲息地,但過去時常傳出海龜遭槳誤擊受傷死亡案例,島上有業者打造全新的半潛艇船「探索拉美號」進駐營運,是首艘加裝「螺旋槳保護罩」的觀光遊憩船,避免螺旋槳誤擊海龜,要為保育海龜盡一份心力。

半潛艇業者許博翰說,探索拉美號是目前台灣唯一採用雙引擎設計,萬一在海上其中一顆引擎壞了,仍有動力能將遊客安全送回陸上,顧慮到乘客安全;更指定要加裝引擎防護罩,可保護海龜,避免遭到誤擊最後受傷死亡。

業者表示,探索拉美的精神為「取之地方、用之地方、回饋地方」,規劃把每張船票費用撥出10元,作為海洋基金及環境教育經費,觀光與保育雖難兩全,但會盡力做到最好。

「先從自己做起,再吸引更多人加入!」許博翰是小琉球年輕人,家族經營民宿生意,為推展觀光事業跟友人一起投資半潛艇,他認為,小琉球觀光跟保育要兼顧,所以投資觀光產業更應優先考慮保育議題,從業者帶頭做起,才有立場來教育遊客。

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從民國89年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就定位為「生態學習島」,一步步往生態保育方向前進,在地業者願認同且配合值得開心,希望有更多業者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