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富豪砸百億 造全球最大遊艇
2015-09-24 03:15:19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2日電
image
超級遊艇斥資約3億9853美元。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分享
image
俄富豪與他的模特兒嬌妻。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分享名列富比士全球第137大富豪的俄羅斯大亨梅爾尼成科(Andrey Melnichenko),斥資約3億9853美元(約新台幣131.5億)打造全球最大超級遊艇,日前在德國北部試水。
這艘由法國知名設計師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設計、德國造船廠打造的超級遊艇共有8層甲板,媲美小型郵輪。最上面是91公尺高的全世界最大三桅杆,最底層設有海底觀景艙,安裝約17.9平方公尺全世界最大彎曲玻璃,據悉,海底觀景艙是43歲的梅爾尼成科為討好模特兒嬌妻而特地設置的。

梅爾尼成科靠開肥料和煤礦公司致富,名下已有一架波音737專機和一艘豪華遊艇。

研究:自動停車技術 比人更快更準
2015-09-24 03:15:15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2日電

自動停車示範。 (Getty Images)
分享80%的開車駕駛對自己的路邊停車技術信心十足,更多人認為他們的停車操作熟練。但最新研究顯示,裝有自動停車技術的汽車在停車時,比開車人更準更快,撞上路邊的可能性減少81%,停車操作減47%,更靠近路邊則多出37%。
美國汽車協會(AAA)的研究指出,自動停車的技術正迅速普及,可幫助開車人準確停車,但美國人對這項新技術卻猶豫不決,大多數人表示,他們更相信自己的停車技術。

停車援助功能已成為許多高檔汽車的標準配置,AAA表示,他們在測試了2015年款的MKC林肯車、ML400 4Matic賓士車、CTS-V凱迪拉克運動車、i3寶馬車與Cherokee Limited吉普車的停車功能後,認為汽車的自動停車技術在撞上路邊、停車操作次數、速度和準確性上,都超過人的水平。

儘管測試結果明顯,但只有四分之一開車人願讓自動停車功能代替人工操作。

比賽開幕式秀手語 佳子公主獲讚
2015-09-24 03:15:1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2日電
image
日本秋篠宮親王次女佳子用手語致辭。圖擷自「ANNnewsCH 」YouTube
分享日本秋篠宮親王次女佳子22日出席了在米子市公會堂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手語表演甲子園」開幕式,並用手語致辭稱「希望此次大賽能進一步加深人們對手語以及聽覺障礙人士的理解,成為大家美好的回憶」,其得宜體態獲得日媒讚賞。
這是佳子首次在正式場合用手語發表致辭。其母親紀子和姐姐真子也學過手語,曾在演講比賽開幕式等場合表演過。

佳子在近3分鐘的致辭中全程使用了手語,會場內很多人用揮舞雙手手掌的手語表示鼓掌回應。

▼影片/(日文)佳子用手語致辭(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巴西兒童集體打劫 遊客哭逃
2015-09-24 03:15:2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2日電
image
英國女遊客嚇哭。 (路透)
分享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剩不到一年就要舉行。然而,著名的柯帕加巴納與伊帕尼馬海灘,上周末驚傳集體打劫事件。且因人潮眾多,很少有人落網。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一群青少年橫掃海灘時搶奪手機、背包與其他有價值物品,遊客與居民落荒而逃,有些人甚至是邊哭邊跑。

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一名年輕人抓起沙子丟向警察臉部,直到員警掏槍,他才趕緊逃逸。

打劫事件在里約海灘層出不窮,但19日卻從海灘延伸到當地富裕的烏邁塔與博塔弗戈社區,相當不尋常。

20多名兒童與青少年躍下巴士,直接搶劫路人與商店,店家紛紛拉下鐵門,一名水果攤販腿部中彈。

柯帕加巴納居民因此組成「義警隊」、透過社群媒體串連來自救,痛毆了巴士上的年輕人。

據悉,在這波事件前,法院才判決禁止警方搜查開往海灘的巴士,以及預防性逮捕無犯罪行為的年輕人。

麥當勞開放訂位 在瑞典試辦
2015-09-24 03:15:23 Upaper 中央社
美國漢堡龍頭麥當勞22日宣布將在瑞典進行革命性實驗,開始接受預約並提供餐桌服務。

法新社報導,麥當勞全球有3萬6000家分店,但25日起只在瑞典31家門市進行1周的訂位測試服務。

漢堡迷可上提供多家餐廳訂位的瑞典網站進行訂位,網站上包含全國多種價位的餐廳,訂位的麥當勞顧客每1到4人至少必須點2項餐點。但這項最新實驗可能會破壞速食業的整體概念。

印尼「英雄象」遭毒殺盜牙 網民氣炸
2015-09-24 03:15:14 聯合報 曼谷記者林以君/廿三日電
image
毒殺印尼這頭蘇門答臘象「洋吉(Yongki,圖)」的人,可能會像七月初獵殺非洲明星雄獅塞西爾的美國牙醫一樣,成為下一個千夫所指的公敵。 法新社
分享毒殺印尼這頭蘇門答臘象「洋吉(Yongki)」的人,可能會像七月初獵殺非洲明星雄獅塞西爾的美國牙醫一樣,成為下一個千夫所指的公敵。
印尼蘇門答臘這頭備受大家喜愛的公象「洋吉」十八日被發現死在牠「工作」的國家公園營區附近,身上無槍傷,腳上還套著象伕為牠綁上的腳環,但一對一公尺長的象牙已被盜獵。

「洋吉」今年約卅四歲,是一頭瀕臨絕種的蘇門答臘公象,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估計,目前僅有兩千四百到兩千八百頭野生蘇門答臘象,但因為牠們的棲地常被人類占據,象群常入侵人類生活圈,人象爭地導致牠們生存環境更危險。

這也是「洋吉」的工作。牠成為印尼蘇門答臘「武吉巴里杉西拉坦」國家公園巡警的助手,每當有野生象群入侵人類居住地時,洋吉常是「一夫當關」,阻止這些未經馴化的野生象靠近或侵犯人類的農地,牠站在最前面,緩解野象們興奮或暴躁的情緒。

照顧「洋吉」的象伕們這幾天非常難過,「牠幫我們處理『(人象)糾紛』,又替巡警巡邏雨林保護區,牠真是頭好象」。

初步檢查,「洋吉」應該是被毒死,盜獵者再取走牠的象牙。印尼社群媒體上群情激憤,有人認為應處死盜獵者。

獼猴咧嘴笑「自拍」 引發著作權官司
2015-09-24 03:15:17 Upaper 中央社
image
美國動物維權人士代表一隻印尼黑冠獼猴提出告訴,主張牠應該擁有自己的照片所有權。圖擷自衛報(9/22)
分享美國動物維權人士22日代表一隻6歲印尼黑冠獼猴提出法律告訴,主張獼猴納魯托應該擁有自己的照片所有權,且應該因這些照片用於一本野生動物書籍而獲得侵權賠償。
根據英國「衛報」,這些照片是英國自然攝影師史雷特2011年前往印尼蘇拉威西島所拍攝。他後來出版「野生生物各異奇趣的性格」一書,其中就用了納魯托的咧嘴笑大頭照。美國動物保育團體善待動物組織要求法院宣判納魯托是照片作者與著作權擁有者,並且賠償牠損失。

不過史雷特堅稱自己才是照片擁有者,因為是在他架設腳架、離開後幾分鐘,才發現這隻猴子抓起照相機,拍下這些照片。

老婦踩錯賓士油門 撞死核子實驗室財務長
2015-09-24 03:15:10 世界日報 編譯組/利佛摩22日電
image
被汽車撞的健身房現場。 (電視新新聞截圖)
分享年紀大了,反應力減退,開車特別容易產生「踏板混亂」(pedal confusion)。
image
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財務長貝克被撞死。 (圖:利佛摩市警察局)
分享周二早上,美國加州東灣利佛摩市發生耆老「踏板混亂」造成的死亡車禍。一名80歲婦人開車前往健身中心運動,卻誤將油門當作煞車猛踩,賓士休旅車直衝進健身房,造成一死六傷慘劇。
車禍發生於清晨6時26分,面積7萬平方呎的「LifeStyleRx」健身中心內正有健身班上課,被賓士撞上,一名49歲婦人當場死亡,六名傷者都是輕傷,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被撞死的婦人,是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財務長凱菲‧貝克(Kathy Baker)。實驗室已證實死者身分。貝克2001年受聘,2012年升任財務長。這座聯邦出資的核子實驗室,每年預算超過20億美元。

警方沒有公布80歲駕駛的姓名,她是利佛摩居民。警方發言人雷比荷(Traci Rebiejo)說,老婦出現「嚴重的踏板混亂」。

警方說,肇事婦人因車禍而大受驚嚇,警方沒有計畫起訴她,但最終是否起訴要由地檢處決定。

生日快樂歌版權案 華納被判不得收費
2015-09-24 03:15:12 世界日報 美聯社/洛杉磯22日電

「生日快樂歌」(Happy Birthday To You)是全球被傳唱最多歌曲之一。 圖/Ingimage
分享一名聯邦法官9月22日判決,多年來靠全球被傳唱最多歌曲之一「生日快樂歌」(Happy Birthday To You)收取版稅的華納音樂出版公司(Warner/Chappell Music Inc.),對該曲歌詞並無有效版權。
聯邦法官金恩(George H. King)認定,由桑米公司(Clayton F. Summy Co.)向原作曲人取得的原始版權只包括這首歌的樂曲而非歌詞。

這件官司兩年前由祝你早安製作公司(Good Morning To You Productions Corp.)提出,該公司當時正在籌拍暫名「生日快樂」的紀錄片。該公司挑戰目前擁有版權的華納音樂公司,認為此曲應開放給大家使用。

金恩在43頁判決書說:「由於桑米公司從未取得『生日快樂歌』歌詞,被告身為桑米公司指定的版權承繼者,並無生日快樂歌歌詞的有效版權。」

這件官司也要求華納賠償原告,並吐出原告2013年所說該公司歷年來向個人與團體索取的超過500萬美元用歌費。原告之一的律師發言人蘭姆(Marshall Lamm)說,此一部分將在以後解決。

名列原告之一的合唱團魯伊巴四月魚(Ruypa & The April Fishes)主唱魯伊巴馬雅(Ruypa Mary)22日稱讚法官判決。她說,她的一張現場直錄唱片有這首生日快樂歌。那是因為當時第二天是她生日,樂團團員與觀眾對她唱歌祝她生日快樂,因此必須付華納455美元。

華納曾說,他們並未向每個唱這首歌的人收版稅,只有用來作商業用途的人才須付費。華納在22日判決後聲明說:「我們還在看法官的冗長判決,並考慮我們的選擇。」

哈佛最年輕華人正教授 不強求女兒學中文
2015-09-24 03:15:07 世界日報 記者劉晨懿之/麻州報導
image
年僅31歲的尹希,升為哈佛歷史上最年輕的華人終身正教授。圖為尹希展示辦公室內平時用來與學生探討問題的黑板。 (記者劉晨懿之/攝影)
分享31歲的尹希,本月晉升為哈佛歷史上最年輕的華人終身正教授的消息,傳遍整個華人圈。尹希求學路上「先人一步」的經歷讓很多人印象深刻,不到13歲時就考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少年班;17歲就來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image
哈佛最年輕華人正教授尹希在其辦公室接受採訪,分享他的成長經歷。 (記者劉晨懿之/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記者21日在尹希位於哈佛大學物理實驗樓的辦公室對他進行專訪。對自己的求學經歷,尹希謙虛形容為「確實跳了幾級」。
他說,自己從小在數學方面可能是有些天賦,反應快。他認為現在大家過多的強調後天努力,但人能用在努力上面的時間畢竟有限,因而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做事專注和選擇有興趣的方向。從小對科學就感興趣的他,感到很幸運的是發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而且從未改變,現在變成他的事業。

尹希說,關於時間管理,他會根據項目和研究需要做安排,必要時也有連續整晚熬夜的經歷。但是他還是強調專注力的重要。在做事時,會排除周圍一切干擾。他笑著回憶,妻子剛認識他時,曾因自己太專心投入,未予理睬和回應,引起不悅和誤會。

談到父母的教育,尹希表示,父母一直給他充分自由,尊重他的選擇,根據他的興趣進行引導。他現在已有一個七歲女兒,對女兒教育也是沿襲這種開放式教育。他表示女兒已經展現對藝術的興趣,他不會干涉女兒任何興趣選擇。

認數學是大自然語音

與很多本地華人父母不同的是,尹希並沒有強求女兒去中文學校或是學習中文和中國文化,而是給她充分空間選擇。不過,尹希仍然希望女兒能夠多學習數學,因為他認為這是大自然的語音,應該掌握。

談到自己當年12歲參加高考的經歷,尹希回憶,當時在北京八中讀書的他,想要規避因為非北京戶口而高考分數要求不同的不公,在自己感到已準備充分時,毅然決定選擇分數對全國統一要求的中科大少年班。

現在自己作為老師來教課,尹希坦言一學期只教一門博士生課,在備課上所花時間甚少,主要還是潛心進行科研工作。他幽默總結,他課堂受歡迎程度與備課時間成反比。如果備課太充分,上課語速自然提高,資訊量大,學生就難以理解,效果反而不如到課堂上與學生一起想,共同討論。

尹希非常享受哈佛帶來的與世界頂尖物理學家交流的機會,他表示未來暫沒有意願進入產業界或是回中國發展。

已成為終身教授的尹希表示,這一體制將可助他專心科研,不求短期成果;而是可以花一段時間甚至數年,專心投入他現在進行的弦理論和量子場理論的基礎理論研究,希望有所突破。

麥當勞開放訂位 在瑞典試辦
2015-09-24 03:15:23 Upaper 中央社
美國漢堡龍頭麥當勞22日宣布將在瑞典進行革命性實驗,開始接受預約並提供餐桌服務。

法新社報導,麥當勞全球有3萬6000家分店,但25日起只在瑞典31家門市進行1周的訂位測試服務。

漢堡迷可上提供多家餐廳訂位的瑞典網站進行訂位,網站上包含全國多種價位的餐廳,訂位的麥當勞顧客每1到4人至少必須點2項餐點。但這項最新實驗可能會破壞速食業的整體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