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制度 打壞學習態度
2015-09-24 01:27:49 聯合報 陳國祚/學生家長、電子業(新竹市)
許多高三學生家長,都會聽到小孩這樣抱怨:「可不可以叫某某老師的作業少出一點,準備學測的時間都不夠用了,還要應付某某的一堆作業,我們真會被他害死!」

老師有錯嗎?學生有錯嗎?身為家長,能做什麼?這就是現行制度,陷我們的老師與學生於「困局」之中!

理論上,老師要求學生學好是應該的;但越負責任的老師,對學生準備學測及面試的時間壓縮也越嚴重,對學生未來前途的傷害可能也越大;於是變相地鼓勵老師不負責任。

越在高三認真照進度求學的學生,越在學測的賽局中吃虧,於是也變相獎勵上課不認真、作業抄襲了事的學生。我們的入學制度,就這樣打壞了所有高中學生的學習態度!

身為家長,非常無力也無奈;不知那些設計制度的學者們,心會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