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11:59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好夢幻!風鈴花盛開如置身歐洲」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3年前試種風鈴花,最近是風鈴花盛開期,一整片的粉紅、天藍、白與紫等各式顏色花朵,放眼望去宛如彩虹地毯,賞花期預計到3月底為止,許多民眾得知消息後爭相前往賞花。

吳姓遊客今天特地從雲林北港開車40多分鐘到此賞花,他說,平時閒暇之餘就上網查詢相關賞花訊息,並到武陵農場、陽明山等知名景點賞花,最近知道雲林斗南有風鈴花海,連續兩天到這賞花,盛開的花卉美不勝收、不虛此行!

雲林分場助理研究員陳俊仁表示,風鈴花是溫帶花卉,屬耐熱品種,在日本、歐美等國家相當受歡迎,是普遍的切花花材,3年前從日本引進試種,而一般人認為中南部不易栽種,但冬季斗南地區氣候較暖,病蟲害少、易於管理,因此利於風鈴花生長。

陳俊仁說,分場近幾年試種成果不錯,因此去年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每年1至3月是風鈴花花期,近幾天是最適合賞花的時期,預計持續盛開到下周,市面上少有風鈴花,所以期望藉此推廣風鈴花,鼓勵農民嘗試栽種,開創不同的切花品種。

場內鈴花盛開隨風搖曳,花朵姿態優美讓人彷彿置身歐洲,許多民眾都慕名前來參觀,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照打卡留念。雲林分場平日周一到五早上8點至下午5點免費開放供民眾賞花,場址在雲林縣斗南鎮石溪里復興路1-15號。
61


風鈴花迎風搖曳相當美麗。記者李京昇/攝影
.62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3年前引進風鈴花,近期是盛開期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記者李京昇/攝影
63

許多民眾爭相前往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欣賞風鈴花。記者李京昇/攝影
64
五顏六色的風鈴花宛如彩虹地毯,讓人猶如置身歐洲。記者李京昇/攝影
65

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欣賞風鈴花,並拿起相機捕捉花朵風采。記者李京昇/攝影
66
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賞花。記者李京昇/攝影
賞花﹒武陵農場﹒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