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頭城轉運站年底完工 地方盼不要只便利觀光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8:10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宜蘭頭城轉運站今年2月動工,預計年底完工,總經費約1千多萬元,完工後將有3座月台,供兩線國道客運及一線市區客運車停靠及發車;但地方人士反映,轉運站只便利觀光客,對地方交通幫助不大,縣府表示,未來市區客運統一上下車,更便於管理,並會極力爭取北宜直鐵及台二庚道路延伸,透過長短程分流讓交通網更健全。

104
頭城轉運站未來將供國道客運及市區客運上下車,圖為模擬完工示意圖。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頭城外澳沙灘是衝浪客的天堂,附近的蘭陽博物館則是著名的特色地標,但因當地缺乏轉運站,造成民眾遊玩不便,且市區客運停靠站點不一,常有遊客為此所苦,為解決交通問題,縣府決定設置宜蘭轉運站,未來民眾可直接搭乘國道客運抵達,搭乘市區公車也更加便利。

代理縣長吳澤日前視察頭城轉運站,有民眾反映,新建的轉運站有利觀光客,但與地方連結性不大,盼能增設市區接駁,優先改善地方交通。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改善地方交通部分,目前已向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專案提出北宜直鐵捷運化,結合鐵路立體通勤化,長短程能分離,也爭取台二庚線延伸道路,讓居民通往烏石港南端有更便利的選擇。轉運站興建後,市區公車在此增加停靠站,居民到此遊玩可增添便利性。

公共運輸科長鍾瑋表示,頭城火車站因路幅不大,客運大多採用當地大樓的一樓店面進行售票,未來轉運站完工後,將整合地區客運及宜蘭勁好行等接駁車,統一在此上下車,站體做好後會放上路線整合資訊,讓民眾一目了然。市區客運目前最遠行駛至外澳,對部分民眾仍有不便,未來將視地方需求,研議是否增班或調整路線,將整體路網列入綜合規劃討論。

國道客運﹒北宜直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