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唱國歌…這位大法官 能客觀釋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0 00:27聯合報 蕭福松/大學教師(台東市)


台灣只是個地名,它當然不是國家,不應拿來替代「中華民國」國號。荒謬的是,很多人受到這個國家的庇蔭,方能順利求學成長,等到羽翼豐實,擁有地位享有政治權力後,竟回頭詆譭、否認這個國家。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人會如此對待自己的國家,難怪不正常。

國歌不願開口唱,一提到「中華民國」四個字,就像怕觸犯到什麼大禁忌,有這樣的領導人,國家會正常發展嗎?有如此偏執意識形態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將來可能客觀解釋憲法嗎?

許志雄說三民主義問題很多,他不能違背良心。倒要問他,若不是三民主義,他有機會站在立院昧著良心講這些令人不齒的話嗎?他若鄙視中華民國,他是否願意有志氣地放棄大法官提名?

政客、名嘴可以不負責任地大放厥詞,大法官被提名人可以以他對「兩國論」的鍾愛,而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嗎?說到底,為了名位、為了迎合上意,良心良知皆可拋。只是這個被刻意扭曲裂解的國家怎麼辦?還能正常走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