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家鄉事 換臉書接棒
2015-10-20 01:46:20 聯合報 鍾亮恩/退休人員(高雄市)
故鄉美濃號稱博士之鄉,重視人文教育。聯合報願景工程「還鄉幸福2.0—夢想.家」,報導年輕人回鄉設臉書社團,為鄉親服務的故事。其實小鄉鎮就有三個臉書社團,各扮演不同角色,可見拜科技之賜,年輕人是很關心家鄉事與物。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一位廿幾歲剛從研究所畢業的青年,不為名不為利,回鄉創辦今日美濃雜誌,民國六十三年七月創刊,專門報導家鄉事,如今還精神洋溢繼續賣力寫作。另一本是美濃月光山雜誌,一個月出刊三期,也是報導家鄉事,訂閱的鄉親海內外都有,是撫慰旅人懷鄉之苦的刊物。至今已經刊出一二一三期,從未間斷。

如今後繼有人,年輕人利用臉書社團報導家鄉事物,值得嘉許;不過,內容往往只是介紹漂亮風景,哪裡缺了工人,哪裡有好吃的等,似乎又有失美濃該有的深度內涵。如何讓臉書社團更具可看性、更多人關心,除了大家共同努力投入,年輕人的力量或許不可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