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軍秀航跡圖後 費鴻泰再質疑:雷達圖明顯壓線越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0 20:43聯合報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爆料指出,交通部民航局一架飛測機,11日在我飛航情報區內作業時,遭2架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攔截。不過,空軍司令部事後卻罕見公布當天航跡圖,顯示日本F-15J戰機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此舉主要讓國人知道,爆料內容不是事實。費鴻泰晚間卻持續提出質疑,日本戰機逼近我國飛測機,民航雷達圖上顯示壓線、甚至圖標越界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又如何解釋?

費鴻泰表示,大家非常樂見國軍擁有堅定的意志捍衛領空。但是捍衛軍魂、國格,絕對不是只有靠發言人說嘴、瞎扯!空軍聲稱,日戰機在防空識別區(東經123度)前幾海里就轉彎回程;民航雷達軌跡,卻明顯顯示壓線越界。「就算軍規雷達比民航雷達精細,難道民航雷達的誤差就會差到1~2海里?那空中的飛機不早就撞成一堆了?」

費鴻泰說,10月11日,我國這架飛行計畫核准的飛測機,連「防撞機制」都啟動了,從飛航情報區被逼回我國防空識別區。絕對不如國防部手繪示意圖這麼輕描淡寫,避重就輕。退一步言,這架「去年就向日本完成飛行申請」的「民航機」,按照飛行計畫飛行,日軍卻用2架「戰鬥機」驅離。日戰機在兩國識別區交界上「關切」、甚至騷擾我民航機,難道我們空軍不用迎空,也向日軍「關切」喊話?

費也質疑,國防部聲稱全程監控,但我們最近的空軍基地提升戰備了嗎?飛行員登機準備了嗎?完全坐實「視而不見」,丟掉我們的國格、更拋棄我國民的生命安全不是嗎?我國的戰備和訓練都是縝密的,空域隨時都有不同項目的訓練及偵察任務。但請問國防部,當時整個北台灣空域,有幾個訓練計畫?有多少戰機在空域?圖上顯然有三個批次以上的戰機、兩兩雙機飛行,就在附近訓練。事發當下,方向竟然反而「返航」,而不是馳援?!這樣的決定是誰下的?

「國際處境微妙,我們可以理解。但是當捍衛國格的態勢、準備都不做,只會讓人侵門踏戶、吃人夠夠!」費鴻泰說,國軍士氣的提升不在平常演練,更在緊急狀況的應變,這是他大聲疾呼的主要原因,國格軍魂要自己捍衛,國軍士氣要全民支持鞏固。呼籲國防部就別再瞎扯了,不要再傷害國軍,請為誤判、錯誤的決策負責。

image
空軍司令部事後雖罕見公布當天航跡圖,顯示日本F-15J戰機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但費鴻泰仍質疑,日本戰機逼近我國飛測機,民航雷達圖上顯示壓線、甚至圖標越界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又如何解釋?圖取自費鴻泰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