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沒關係 找回支持者才是重點
2015-10-20 01:46:16 聯合報 游順歷/文字工作者(新北市)
十七日這天,台灣有兩件事情受到關注,一件是中華職棒冠軍爭霸首戰開打,另一件則是國民黨召開臨全會決議「換柱朱上」;這兩件事看似八竿子打不著,但其發展脈絡卻有共同可供觀察的有趣之處。

中華職棒從元年起興盛將近十年,然而隨後十年間卻陸續爆發打假球事件,重傷了球迷的心,許多觀眾不再進球場看球;經過多次國際賽奮戰及中職聯盟內部重整改組,職棒各隊才有了打擊紀錄大爆發的今年,球員的努力讓球迷看見,觀眾重新進場,職棒得以復甦,國球命脈終得延續。

反觀國民黨,二○○八年奪回政權,未思積極進取,民心向背置若罔聞,終致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如今觀其勢,國民黨恐將「完成」第三度的政黨輪替,不同的是,這次還得尋求敗選後如何不被泡沫化,真是情何以堪。

選戰局勢常一夕丕變,國民黨會否敗選還在未定之天,可無論是洪秀柱還是朱立倫,都讓選民感受不到「振翅奮起」和「大刀闊斧」改革決心,這才是問題所在。

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一場比賽(即便是冠軍戰)其實也沒多大要緊;然領導階層如果思慮到整個球隊的發展存亡,在比數落後,幾乎已經不可能逆轉比賽結果的當下,如何展現雄心,在接下來的其他比賽中穩健求勝,讓支持者重新站回自己這邊,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