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小頑童銅像落成 盼成台中打卡景點
2017-10-20 16:07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即時報導
台中市最古老的學校「清水國小」從日據時代至今有120年,副議長張清照及前議長夫人謝素真等人出錢出力,贊助120週年校慶活動,還捐助冷氣並捐款請名家製作銅雕,為學校留下美好紀錄,今日張副議長等人為「百二歲」小頑童銅雕揭幕,期望成為海線地區新打卡地點。

清水國小校園內有著從日據時代就有的宿舍群,現在已成為極具歷史意義的古蹟,吸引許多遊客。「百二歲」小頑童銅雕由名家賴鵬云製做,栩栩如生,設在日式宿舍前,加上新舖設的草皮及樹木,環境幽美,已經成為遊客的熱門打卡景點。

為慶祝清水國小120歲生日,副議長張清照除了捐助製作銅雕之外,今年3月間也全額贊助紙風車表演72萬元,吸引3、4千位師生及民眾參加。另與家長會輔導會長蔡振文捐贈價值40萬元的立地式冷氣2台放在古蹟講堂,讓師生有良好的上課環境;前議長夫人謝素貞擔任120週年籌備會主委捐款25萬元。

張清照說,他是在地清水人,清水國小就在他的服務處旁邊,學校120歲生日是清水也是台中市的盛事,他很高興有機會共襄盛舉,百二歲銅雕見證了學校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也感謝校長及所有教職人員的努力,使清水國小不僅是最古老也是最優質的
image
副議長張清照捐贈清水國小紀念銅像,今日上午正式舉行捐贈儀式。圖/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