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服務洩個資 免費的往往最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0 00:27聯合報 章忠信/東吳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與國際知名業者合作,讓全市學童免費使用業者提供的雲端服務,卻在無意中讓個人資料、活動訊息內容,統統被掌握,值得關注。

免費的,往往是最貴的!這不只是個人資料保護,還包括國家安全議題。

想像一下,一個外國廠商,透過資訊蒐集,比你自己、比你的政府,還要更了解你,全然掌握這個國家所有人民的動態、偏好等所有資料,這會是一個什麼情況?如果它自己,或是它的政府,或是有人駭進它的資料庫,取得這些資料,用來做壞事,你或你的國家,有能力對抗嗎?

數位網路時代,產業透過提供各種服務,蒐集個人資訊,雖然對個人帶來方便,但也使個人資料及隱私不保,即使個人同意被蒐集,廠商也提供任何合法或限制性利用之保證,也不盡然可靠而無虞,政府及每一個人都要關注這議題。國民資料的在地化及國家主權化議題,必須被慎重考慮,甚至透過立法限制蒐集或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