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摩前高層:A股便宜 沒道理
2015-10-20 02:56: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image
摩根大通前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龔方雄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摩根大通前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龔方雄指出,中國經濟再差,名目增長率也有5%,但目前A股本益比僅約10倍~12倍,A股如此便宜是沒有道理的,他看好金融創新型服務、醫療大健康和TMT(科技、媒體和通信)等三大行業未來前景。
據證券時報報導,龔方雄日前在深圳一場投資論壇中表示,目前港股整體本益比為八倍~十倍,A股約為十倍~12倍,美股是17倍左右。但美國經濟增長僅約2%,中國經濟再差,名目增長率也有5%左右。

因此,龔方雄認為A股這麼便宜沒有道理,尤其一些大型藍籌的本益比只有四倍~五倍,但股息分紅率卻達到6%~7%。龔方雄說,依據巴菲特的投資法則,若一檔股票本益比低於股息分紅率,「想都不要想閉著眼睛去買就好了」。

龔方雄透露,前一段時間陸股大跌,散戶紛紛逃出A股時,香港有不少國外成熟機構投資人就悄悄買進藍籌股,因為這種只有在非理性狀態才能達到的估值可遇不可求,過一段時間一定會漲起來。

路透中文網指出,中國股市部分投資人已悄然回歸。上周上證綜指來到近七周高點,且出現六周以來首次資金淨流入。此外,融資交易也有重啟之勢,保證金交易連續六個交易日增加,這也是近兩個月以來最長的連續增長。

對於未來投資領域,龔方雄稱,他看好中國未來的金融創新型服務、醫療大健康和TMT三大行業。

李兆基:買房企股好過買房
2015-10-20 02:56:22 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香港四大地產家族之一的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奉勸香港民眾,千萬不要再「炒樓」了,因為隨著樓盤供應越來越多,未來兩年香港樓市每年會下跌約5%,但他依然看好股市。

據香港《大公報》與上海《澎湃新聞》報導,在香港與李嘉誠齊名的頂級富豪李兆基,人稱「四叔」,現年已87歲。李兆基旗下的恒基地產為香港四家最大的開發企業之一,與李嘉誠的長江實業、新鴻基地產,以及鄭裕彤的新世界地產齊名。

李兆基近日勸告香港市民不要炒樓,因買樓自用就跟吃飯一樣是生活必需,而年輕人是否要買應量力而為。

近來香港房價確實已現疲態。最新統計顯示,反映香港中古屋房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按周下跌1.26%,跌幅為兩年多以來最大,並創九個月新低。

中原地產表示,數據顯示香港房價已開始出現調整,主要由新界中小型房帶頭,預計房價走勢短期會反覆走軟。

不過對於股市,李兆基則是相對樂觀。他認為,今年房市最低的時候,恒生指數曾站上2萬點,目前又回升至近2.3萬點,他預期年底前可望達到2.4萬點,與去年的高點相比,算是不差。

李兆基今年6月在公司新聞發布會上曾說,從投資價值角度來看,目前港房價吸引力不大,只適合自住用途。他認為,買房地產股都好過於買房。

有拜有保庇?上海股市復甦了
2015-10-20 02:56:22 聯合報 路透
image
路透
分享北京當局這幾個月來努力說服投資人重回股市,有跡象顯示資金開始回到上海股市,但上證指數仍比6月的高點低三分之一,不過股市無疑已恢復活力。圖為今年7月6日大陸股市大跌時,北京一名投資人一面看盤,一面撥念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