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霸氣不交作業理由 「我阿公得諾貝爾獎」
2015-10-20 10:16:39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age

梅迪無法準時交作業,是因為「我祖父得了諾貝爾獎」。 圖擷自Imgur
分享
小孩子不交作業,總會想出一堆藉口來瞞天過海,不過這名小女孩不交作業的藉口卻令人意想不到,就是她的祖父得了諾貝爾獎。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近日Facebook流傳著一張女孩梅迪(Maddie)的父母寫給老師的字條,交代梅迪不交作業的原因。字條上寫道:「請多給梅迪一天時間去完成她的作業,我們家中有大事發生,令她無法完成作業,因為她的祖父獲頒諾貝爾化學獎!」

原來梅迪的祖父正是旅居英國多年的瑞典裔科學家林達(Tomas Lindahl),他與另外2名美國學者因發現DNA修復機制,奪得今年諾貝爾化學獎。

這張字條上載到相片分享網站Imgur後有150萬人次看過,對於這道「免死金牌」,有網民表示:「將來一定會把這個最佳藉口留給子女。」,亦有網民認為其父母做法不妥:「我認為她祖父知道自己得獎一事被孫女用來作為不交作業的藉口,一定會不高興」。 

image

梅迪的祖父是瑞典科學家林達(Tomas Lindahl 圖左)。他與兩名美國學者憑着發現DNA修復機制,奪得今年諾貝爾化學獎。 圖擷自Facebook

英大笨鐘157歲…修繕花大錢 不修恐變啞
2015-10-20 03:55:22 聯合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十九日電
image
倫敦重要地標大笨鐘。 路透
分享英國媒體報導,倫敦重要地標大笨鐘(Big Ben)「年紀大了」,需要花大筆經費修繕,否則未來可能聽不到大笨鐘的鐘聲。英國下議院報告指出,如果大笨鐘的指針停止不動,可能要耗時一年修理。
今年八月間,大笨鐘的報時慢了六秒,因此成為熱門新聞。因為大笨鐘不只是倫敦重要地標,更是英國慶祝新年、跨年的重要地點,電視、廣播每年都以大笨鐘的鐘聲迎接新年度的到來;英國不只有電視新聞台以大笨鐘的鐘聲作為新聞預告配樂,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第四電台更每天都要直播鐘聲。

大笨鐘建於西元一八五八年,至今有一百五十七年歷史,曾經停擺三小時、時間失準,鐘樓也曾輕微傾斜。媒體披露,英國下議會財政委員會的一分報告指出,大笨鐘不但鐘樓的石塊上出現裂縫,大笨鐘的指針、機械、鐘擺都需要修繕;如果再不修繕,大笨鐘機械部分可能停擺,「將嚴重危及英國議會的國際聲譽」。

英國議會報告評估,全部修繕約需兩千九百萬英鎊,若要在鐘樓下方增設遊客中心,並安裝直達鐘樓頂部的電梯費用,全部可能達四千萬英鎊(約新台幣廿億)。

大笨鐘的鐘樓高約九十七點五公尺,二○一二年,為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年,將鐘樓命名為「伊麗莎白塔」;大笨鐘共四面,鐘面直徑七公尺,每周都有工人吊鋼絲在半空中為大笨鐘檢查。

台灣也有室外大鐘 海關大樓、馬偕醫院…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總局大樓頂層有少見的室外大鐘,很有歐洲的fu。海關博物館首任館長、目前為大稻埕逍遙遊導覽義工老師的葉倫會說,中華民國海關最早由英國人所建置的,英國人認為鐘代表守時及效率;一九九六年海關大樓興建時也在樓頂設置室外大鐘,具有傳承的意義。

葉倫會說,海關大鐘直徑五公尺,造價約六十萬。而位於台北中山北路及民生西路的馬偕醫院大鐘是銅製的,造價一千一百多萬元,是台北最貴的室外鐘。

印度新德里 逾萬人染登革熱
2015-10-20 03:55:23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報導
美聯社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爆發近廿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已有一萬零一百九十多人感染,卅二人死亡。專家說,疫情不應失控,都怪衛生官員的防疫和醫療反應太慢。

專家說,新德里市政府應提早預防登革熱,而且幾個月前氣象預測今年的雨季會持續到九月過後,當時就知道今年的蚊子繁殖季較長。

擠滿病患的私人診所「聖家醫院」的醫師傑安說:「如果他們及時打掃環境、展開消滅蚊子和孑孓的措施,就能抑制登革熱。」

但衛生官員反駁因疏忽造成病例增多的說法,他們說,病例變多只是因為做檢驗的人增多了。每年都有登革熱病患未就醫,或就醫後醫師未通報的情況。

衛生官員指出,今年的病例雖然超過一九九六年的一萬零兩百五十二例,但死亡人數遠低於當年的四百廿三人。在一九九六年之前,沒有登革熱的統計數字。

十月已進入第三周,仍出現新病例。聖家醫院平均每天檢驗出廿七個新病例,九月的高峰期每天有七十五例。

印度公共衛生基金會研究員卡克卡爾說:「這不是難事,我們知道該做些什麼,但印度公共衛生措施的質和量都不夠格。」

登革熱疫情凸顯印度醫療的貧富不均。印度的醫療觀光產值高達四十億美元,從廉價的抽脂到實驗性的幹細胞治療,應有盡有。但仍有幾億的窮人得不到受過訓練的醫師照護和基本藥品。

上個月兩名男孩死於登革熱,他們的父母說,私人醫院拒絕收治他們。為此,衛生部警告,將吊銷拒收病患的醫院執照。

為對抗登革熱,公立醫院取消醫師假期、政府規定檢驗費不得超過六百盧比(台幣三百元),並設立五十五家「發燒和登革熱篩檢診所」,其中一家每天篩檢八百名病患。

印度2歲女童被性侵案 17歲少年幹的?
2015-10-20 03:55:2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8日電
印度警方今天表示,已逮捕兩名涉嫌性侵2歲女童的17歲少年;這是印度首都新德里最新一起引發眾怒的兒童性侵事件。

警方派出20個小組,針對這起2歲女童攻擊案訊問了250多名嫌疑人,最後逮捕兩名少年嫌犯。這名女童16日晚間被人發現渾身是血,倒在新德里住家附近的公園。

德里警察局長巴札克說:「德里警方已經逮捕兩名少年,破解這樁兒童性侵案。」

巴札克表示,「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已蒐集到所有相關證據。」他還說,昨晚落網的兩名17歲少年10天內將面臨初步控告。

巴札克指出,這兩名男孩與受害女童住在西德里同一個貧窮社區,其中一人還認識女童一家。

印度爆「私刑處決」 同事冷血側錄!
2015-10-20 03:55:2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8日電
印度爆出私刑殺人!一名據稱是「外省男勞工」涉嫌在工廠偷竊,遭監工吊起來狂打致死。

印度社群網站近日流傳一段私刑殺人的短片,影片中,據說來自印度比哈耳省的工人辛格(Ram Singh)遭一名男子用棍棒狂打,發出痛苦慘叫。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一群男子袖手旁觀,有人笑,有人罵,還有人旁觀用手機拍攝。

印度北部外勞密集,他們的人權經常遭到踐踏。據報導,辛格的遺孀表示,上周四工廠中有人到家裡帶走辛格,她以為是接他去工廠上工,結果他被棄屍路上,遍體鱗傷。警方已立案調查,通緝三人。

錯過班機自殺?BBC前記者疑遭謀殺
2015-10-20 03:55:25 世界日報 中央社/伊斯坦堡19日電
中央社/伊斯坦堡19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前記者沙頓疑似錯過班機在土耳其機場洗手間自縊。這項說法引發沙頓諸多好友的質疑,他們說,沙頓很強悍,不可能尋短,聲稱她可能遭人謀殺。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50歲的沙頓(Jacky Sutton)從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出發,17日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 (Ataturk),但據信錯過前往伊拉克阿比爾(Erbil)的飛機。

根據土耳其媒體,航空人員告訴她必須買一張新機票後,她似乎很挫折,後來三名俄羅斯乘客在洗手間發現她已斷氣。

但與她合作過的伊拉克記者艾里亞斯(Mazin Elias)說,沙頓「不可能」自殺,聲稱一定是有人謀殺她。艾里亞斯也認為,她非常不可能會錯過班機。

他說:「不,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在談的不是一個女孩。她是一個女人,一個女性官員,她是大咖主管。」

另一位朋友兼同事布洛爾(Christian Bleuer)也在推特(Twitter)也表達他的疑惑。他推文說:「(她是)大家遇過最強悍的女性。土耳其警方竟認為她因為錯過班機而自殺?」

他還說:「我不喜歡陰謀論,但若土耳其說伊斯坦堡阿塔圖克的安全攝影機『故障』,那麼沙頓就是遭人謀殺。」

不少網友也認為案情不單純。有人留言說「天哪!上吊?這好像間諜片情節。太可怕…真的太可怕了!機場怎麼會沒有人看見任何狀況?到處都有攝影機…這不合理啊…」。

其他網友也寫道:「她的家屬請節哀,但真相絕對不僅於此。」「非常非常為她難過…但也真的非常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