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山間穿梭送餐 獲得一句感謝就值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1 07:43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image
一粒麥子基金會首對送餐夫妻檔陳敏捷、周宇明,樂在送餐、服務老者。 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分享
「送餐是快樂的事!」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設一粒麥子基金會送餐,其中一對志工夫妻檔陳敏捷、周宇明,一周6天不論颳風下雨必定出勤送餐,每日穿梭山間,累積車程已15000公里,即使車卡河床、巨石砸落也毫不畏懼,只在意弱勢者能準時吃到香噴噴的一餐。

60歲的陳敏捷、周宇明已退休,媳婦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內任職,去年想起愛開車的公公,打電話詢問:「我們缺送餐志工,爸爸您要不要來做?」兩夫妻從此投身公益,負責送餐給台東市、卑南鄉、延平鄉約40名弱勢老人。

「開車送餐可以看風景,我們就當是在遊山玩水。」提起送餐過程,陳敏捷一派輕鬆,他與妻子9個月來累計送出8000個便當,累積車程達1萬5000公里,尤其每周6天出動、每次耗時近3小時,夫妻倆甘之如飴。

陳敏捷說,初期對送餐沒概念,經指導才知不簡單;首要就是「認路」,一開始跟著督導實地跑線、勤做筆記,自費在餐車安裝行車記錄器,再將所錄的路況看了一遍又一遍,加強記憶。

接著要學習「認餐」,因送餐對象需求不同,得依餐盒樣式及註記來發送,例如乾飯、粥、不吃魚的餐食、糖尿病餐、管灌等。

接受送餐的弱勢老人多半住在山區,兩人曾在天候不佳的情況,面臨巨石突然掉落車前擋路的驚嚇,也遇過車卡河床水窟中的險況,仍在脫困後,堅持將便當送至受助者手上。

「老人家有時會送自己種的水果給我們,不收的話還會生氣呢!」陳敏捷夫妻笑著說,只要老人家一句感謝的話,所做的就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