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2018職災意外累計329

 

2012.12近年幾乎每年都有上百名的勞工在工作時從高處墜落死亡,尤其營造業更是墜落工安事故的大宗,每年的死亡人數也隨著景氣而增減,平均每個月都有十幾件勞工墜落死亡案例

2013.04.27營造業職災死亡墜落最多

2013.09.16據勞委會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1年職業災害死亡人數,以營造業最為嚴重,占全體產業超過四成,其中又以墜落死亡人數最多,值得關注。

 

 

-----------------------------------------------------

 

2001 統計01人累計人

 

2001.05.18台北新竹湖口工業一家工廠下午發生鍋爐爆炸意外,方圓200公尺範圍以內的工廠鋁門窗都被震壞,現場不斷傳出爆炸聲,造成百餘人緊急送醫急救,1人當場死亡,

 

2003 統計3

 

2003.01.11下午3點多,嘉義縣中埔鄉深坑村山區一家地下爆竹工廠,突然發生爆炸巨響,整座工廠面目全非,當場炸死3個人,5個人受傷送醫,其中2名傷者是幼童,不過當中重傷的負責人蔡秋埤晚間9:30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2004統計01人累計 04

 

2004.07.288. 桃園平鎮工業六路台灣晶技公司新建大樓上午發生工安意外,. 兩名施工中的工人,被從三公尺高落下的 ..

 

2005 統計06人累計 11

 

2005 06.25西濱苑港漁港路段高架工程坍塌造成六死一傷意外,初步了解是支撐工作台鋼樑受力不均而斷裂引起意外

 

2006 統計06人累計 17

 

2006.12.18台北縣林口仁愛路與文化三路口的遠雄建設公司建築工地意外,造成五死一傷

2006.12.22苗栗明光炮竹工廠爆炸1人慘死苗栗縣苑裡明光炮竹工廠,上午配藥室爆炸,一名配藥師當場被炸死,附近民眾抗議,業者每個月從大陸進口2貨櫃的炮竹,運到這裡堆放,他們簡直像 ...

2007 統計02人累計 19

 

2007.07.18新竹縣湖口鄉一間小型塑膠工廠,今天近中午時發生一起工安意外, ... 身體誤觸切割機開關,在逃避不及的情況下遭鋒利刀鋒腰斬當場死亡

2007.08.06台北縣林口文化三路跟中山路的工地,今天發生工人墜樓意外,這名工人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

 

2008 統計02人累計21

 

2008.01.25台北縣三峽鎮文化路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中午發生一起工人從高處墜樓意外。

2008.04.20 - 核四發生墜落工安意外工人一死一傷

 

2009 統計人05人累計26

 

2009.01.14已離婚的北縣蘆洲市民陳秋宏,3日搭鷹架從一層樓高度墜落死亡

2009.03.02麥寮六輕輕油裂解一廠值班主管林君到OSBL冷卻水塔旁從事控制閥校對;而許君在400公尺外之汽油氫化區(700區)啟動氫氣壓縮機B-740A。林君於校對時突然聽到爆炸聲從許君方向傳來,立即騎腳踏車前往爆炸方向查看。到現場後發現B-740A控制盤爆炸,許君被控制面盤撞擊倒地,經緊急送廠區醫務室初步醫治,再轉送某醫院急救,終宣告不治死亡。

2009.05.01政治大學發生施工意外!政大的外語學院新建電梯,在昨天傍晚非上工時間,工人進到工地送東西時,不幸從電梯摔落,送醫院後不治身亡

2009.09.21上午接近10點,桃園縣發生一起氣爆意外!在觀音鄉國建路上的雙慶化工廠,在測試機器時突然發生爆炸意外,由於爆炸威力強大,造成老闆死亡,以及6名員工分別受到輕重傷。

2009.10.05新北市瑞芳高工校舍整修工程,今天發生工人墜落死亡意外。市府調查,疑似因工人未戴安全帶,不慎從17公尺高處墜落地面。

 

2010 統計人07人累計33

 

2010.06.09彰化縣花壇鄉一間皮革工廠,上月29日發生一起工人沼氣中毒意外,意外的中毒的6名工人死亡

2010.08.032名外包商工人,下午到六輕廠區北堤進行灰渣填海工程時,結果不小心落水,由於這個水域有10公頃範圍,消防隊員還有潛水人員出動搜尋,先救起23歲工人,但送醫搶救,已經死亡,另一名工人則還在搜救中。

 

 

2011 統計人09人累計42

 

2011.04.01 桃園縣觀音鄉觀音村新坡下7號萬達煙火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於100411120分發生爆炸意外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2011.04.06中石化大社廠工安意外13

2011.06.17台北市孔廟正在進行改建工程,下午驚傳施工意外,一名怪手工人在移植大樹的過程中,沒有注意樹木往前傾倒,突然被樹砸中壓倒當場死亡,業者表示現場都有按造標準程序作業,至於有沒有人為疏失,警方持續調查當中。

2011.04.19工人遙控天車,卻離奇被堆置一旁重達2噸的鋼帶倒下壓死!新北市林口區頂福里一間鋼鐵工廠,昨天早上9點多因為準備進貨,55歲工人許慶雲以天車吊掛一捲捲堆滿工廠的鍍鋅鋼帶,以便騰出空位堆放新進貨物。

2011.08.01甲仙區聖道橋附近產業道路施工工程今天下午發生上方土石坍塌意外,1名工人逃生不及

2011.10.14雲林縣六輕廠區煉油二廠廠區圖,死者張倍逢從4樓墜落到3樓平台。 ... 廿五米高的四樓墜樓身亡;

2011.12.26基隆巿安樂區一處大型新建社區大樓工地,昨天中午發生工安意外,一輛四十噸吊車作業時疑人為疏失,整輛車摔下六層樓高的地下層,吊車司機命大獲救,但下方兩名工程師慘遭吊車壓死,其中一人還是安全衛生管理師

2011.12.30新北市永和區29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進行外牆鋁門窗漏水檢查作業時,疑似因2樓屋簷表面光滑而不慎墜樓;經緊急送醫急救後,仍然不治身亡

 

2012 統計人08人累計50

 

2012.08.11吊車騰空側翻工人摔死 ... 住戶搬新家,搬家公司僱用大吊車吊運洗衣機等家具到3樓之際,整輛吊車突然傾倒,搬家工人林志峰疑從吊

2012.08.21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53年次的李姓男子,傍晚5時左右,在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進行國道1號增設銅鑼交流道工程作業

2012.09.07國立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新建宿舍工程傳出工安意外,羅姓工人昨天上午搭鷹架時,疑不慎踩空從5樓摔落,送醫不治。家屬聞訊悲痛不已,警方及勞檢局已封鎖現場,介入調查工地安全防護措施是否足夠。不幸摔死的羅姓工人今年54歲,他從5樓高處摔下,頸椎、頭部及左臂等處斷裂,送醫搶救不治

2012.09.30- 杰拉華颱風快閃掃過台灣,不過還是颳起了強大風勢,28日台中市瞬間8級陣風,一名工業區工人,爬上屋頂維修,沒想到被強風吹到重心不穩

2012.11.25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與新市二路口,昨天(二十四號)發生一起工地意外,一處新建大樓工地發生一名工人墜樓意外,造成工人死亡

2012.11.30板橋浮洲合宜宅工地坍塌工人1死兩傷禍從天降三米高鋼筋應聲倒壓人工安意外12傷業者竟阻擋採訪

2012.12.10中科15廠驚傳工人意外墜落死亡

2012.12.24桃園市泰昌三街鐵路高架化工程今天發生工地坍塌意外,1工人慘遭活埋,警消開挖搶救,工人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2013 

 

1月統計人2人累計52

 

 

2013.01.04 - 10:07於竹北市復興三路一段與嘉豐八街工安意外死亡。死者為蔡00,竹北人。死亡原因為怪手施工操作不慎撞擊患者導致死亡

2013.01.31來看這個最新的工安意外,屏東潮州火車站,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結果兩名工人在高架橋上,焊接浪板,疑似沒有作好安全措施,繫好身上的安全鎖,從五層樓高的鐵橋摔落地面,一死一重傷。

 

2月統計人 02人累計54

 

2013.02.20淡水區昨天發生一名工人自鐵皮屋頂墜落,成為今年新北市第2起屋頂施工造成的工安意外死亡案例

2013.02.26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26日下午接獲轄內消防局通報,指在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亞東醫院二期新建工程發生1名工人墜落意外,經

 

3

 

4月統計人 05人累計59

 

2013.04.07新北市瑞芳高工校舍整修工程,今天發生工人墜落死亡意外。市府調查,疑似因工人未戴安全帶,不慎從17公尺高處墜落地面。

2013.04.10彰化福興鄉一家木器工廠,由大型吊車冒著雨在吊掛貨櫃屋時,因操作不慎,正當吊臂升起準備迴轉時,卻扯斷高達三千福特的高壓電線,瞬間造成兩名在吊車旁協助作業員工遭電擊倒地,經消防救難人員緊急送醫,不幸都傷重死亡。

2013.04.16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2013416日下午許接獲消防局通報,新店區寶橋路某建案工地發生1名工人墜落意外,勞檢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初步發現,工地包商樺森興業有限公司所僱勞工陳賜(男性;49歲)於25樓從事外牆施工架拆除作業時,疑似因未使用安全帶等防墜措施,致從施工架開口墜落至地面水溝區(墜落高度約88公尺),經緊急送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急救,最後仍不治死亡。

2013.04.28新北市三重集賢路上一處工地發生吊車吊臂副桿掉落,砸死工人的意外,讓人不捨的是,死者是操作吊車駕駛的兒子,父子兩一起上工,兒子幫忙調整副桿,螺栓沒有卡緊,才會墜落導致這起意外

 

5月統計人 01人累計60

 

2013.05.03

 

6月統計 1人累計61

 

2013.06.03八德市前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一處透天厝進行改建,工人利用架設在三樓頂的簡易吊臂吊掛磚塊時,吊車鋼索突然斷裂,當時疑似站在女兒牆外、手拉鋼索的一名工人被連帶牽引,重心不穩連同吊籃內磚塊一起墜地,造成頸椎斷裂當場慘死。

 

7月統計人 08人累計 69

 

2013.07.01嘉義縣大埔鄉傳出施工意外,一名莊姓工人在進行駁崁工程時,遭到一顆長寬各約四十公分,重達上百公斤的落石擊中頭部,經送往當地衛生室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宣告不治。警方已經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意外原因。

2013.07.04高雄市鳥松區壹家鐵工廠,上午驚傳工安意外!一名張姓工人灌裝氧氣時,疑似因為桶子老舊,在裝填時發生爆炸,張姓工人遭氧氣桶碎片擊中,由於碎片外緣相當鋒利,劃過工人頸部,造成工人身首異處,當場不治!

2013.07.16 16日上午9時許接獲消防局通報,林口區太平嶺廠房屋頂翻修作業時,128歲黃姓勞工疑因屋頂未設置踏板或其下方未張掛安全網,加上作業時未佩戴安全帽,亦未使用安全帶等防墜設備,以致踏穿屋頂墜落地面(高度約12公尺)當場死亡意外,勞檢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

2013.07.20新光合纖中壢廠昨傍晚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外包工人清理廠區「乙二醇」污泥回收槽時,疑吸入大量沼氣,當場暈死在槽體內,警消據報到場搶救已無生命跡象,經緊急送往壢新醫院急救後,仍在昨晚宣告不治,全案正由勞檢人員和警方調查中。

2013.07.27苗栗1名男性工人在製造電桿的水泥工廠作業時,疑因跌倒卡在離心機上,遭運轉的輪軸當場磨斷頭顱,檢警今天相驗。 

 

死者是70年次的徐姓男子,昨天下午在苗栗縣苑裡鎮1間製作水泥電桿的工廠內操作固定式吊車(升降機)時,突然倒臥一旁離心機,頭顱被捲入快速運轉的輪軸內,當場慘死

2013.07.28台灣中油公司昨發生驚悚工安意外!死者陳姓工人疑被重達百餘公斤的管鉗重擊,左手臂被扯斷,彈飛3公尺,

 

8月統計人 05人累計74

 

2013.08.05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1段某建案工地於今天下午約1時傳出工安意外,1名工人從1樓墜落地下7樓,送醫急救仍不治。

2013.08.16一名52年次的李姓工人,在八堵一家車廠展示中心外施工,但是就在操作山貓­車時,發現有木頭卡在車下,於是彎腰下去撿,卻不幸被掉下的車斗砸到當場死亡。

2013.08.23雲林縣斗南鎮僑真路橋工地,22日傍晚發生一男一女兩名學童溺水的意外事件。消

2013.08.27苗栗縣後龍鎮永發紙廠今天下午3時許傳出工安意外,一名連姓工人操作機台時,疑機具漏電不慎觸電倒地,雖被緊急送醫急救

 

9月統計人 06人累計80

 

2013.09.12台中女中新建宿舍今天傳出一起工安意外,在工地工作的15歲朱姓少年疑失足,從鷹架上墜地身亡,勞委會將追究承包商之責。

2013.09.12李姓水電工昨天下午在基隆巿深溪路一處社區的地下停車場施工時,疑似因接觸到漏電電線,倒地昏迷;消防隊員據報趕到,將他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警方將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確切死因。

2013.09.13昨天晚上博愛營區忠愛大樓地下1樓,冷氣機房在進行維修時,發生工安意外,造成1名工人及1名上士死亡,國防部對這起工安意外造成人員傷亡,感到非常難過及不捨。

2013.08.22,罹災者波○○與其4名勞工於士林區某住宅新建工地進行模板作業。波○○欲利用電梯直井從事模板傳料作業(電梯口堆置部分模板材料),當時電梯直井內設有施工電梯,且為防止雨水、垃圾以及輕型物料掉落損傷施工電梯車廂頂部之驅動裝置,於施工電梯之塔柱構件頂端(約19樓處)鋪設2片遮斷板(鐵製,每片1.1公尺╳2.2公尺。),當波○○跨越電梯口護欄、踩踏在遮斷板上,因遮斷板未確實支撐及固定,而無法承受其重量,致波○○連同其中1片遮斷板墜落至停在1樓的施工電梯車廂頂部(落距約63公尺),經通報119緊急送往臺北榮民總醫院救治,仍不治死亡。

2013.08.28

2013.09.29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39巷口的一處建設工地,在上午8點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46歲工人從9樓(高度約43公尺)掉下來並遭到倒塌的鷹架壓傷,送醫後宣告不治,台北市政府已經勒令停工。

 

10月統計人 05人累計 85

 

2013.10.03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工地今天疑因強風吹落鐵片,割斷一名工人的安全繩,導致這名工人從高處摔落死亡

2013.10.11三十四歲曾姓工人十一日上午與其他二名工人,在新營區一處民宅三樓裝設採光罩與鋁門窗時,不慎從十公尺高的工作地點失足墜落在馬路上。由於現場並無目擊者,其同伴隔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曾男墜樓陷入昏迷,經呼叫救護車送醫急救,仍因傷重不治。

2013.10.14松山菸廠大巨蛋新建工程前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42歲工人邱騏烽在3樓鋼架施作時,4樓鋼樑突然掉落,牽連壓斷3樓鋼樑,邱某雖綁著安全索,仍跟著兩層樓鋼樑一起墜落,送醫後不治,市府勞檢處昨勒令停工,將調查意外原因。

2013.10.30這起因誤觸高壓電導致兩人死亡的工安意外,是發生在福興鄉秀厝村的一家木器工廠

 

11月統計人 01人累計86

 

20131120 - 彰化又傳工安意外,一名男子才第一天到鐵工廠上班,疑似天氣炎熱流汗造成身體潮溼,在焊接時意外觸電倒地

 

12月統計人 05人累計91

 

2013.12.04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正在動工興建的合宜住宅工地內,4日上午一男姓施工人員(37)疑似操作壓路機不慎,竟從4米高的施工地點墜落地面意外,新北市消防局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趕往救援,但受傷工人被送至板橋亞東醫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全案正由警方會同市府勞檢處、工務局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2013.12.14台灣菸酒公司台中烏日啤酒廠傳出員工不幸死亡意外,昨日(13)一名51歲李姓員工於上午進入儲酒槽清理,被同事發現躺在儲酒槽內失去意識,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今日(14)相驗遺體,確認死因為缺氧,家屬質疑死者工作環境安全有瑕疵才導致意外。

2013.12.14台東台鐵又傳工安意外工人墜8米不治 裝浪板不慎墜落安全帶未起作用 現場血跡斑斑同事見狀緊急報案

2013.12.17桃園縣1名涂姓工人,昨天上午到新竹一處飯店工地進行外牆施工時,位於8樓的鷹架突然掉落,他當時人在5樓中庭,被鷹架直接插入左肩窩,刺穿胸口當場倒地。同行的朋友見狀立刻抱起他,打119將他送醫,但他急救後仍不治,

2013.12.26蘇花改工程今發生工安意外!1名來自花蓮的39歲黃姓工人,在觀音隧道北上線南口處,站在車旁整理噴漿機具,不慎被1輛從後方駛來的吊車擠壓擦撞,當場無生命跡象,被緊急送醫

 

2014 

 

1月統計人 11人累計102

 

2014.01.03台中市陳姓61歲工人今天下午2點多在神岡區中平路與成功路口工地三樓施工,疑因未繫安全鎖,不慎從3樓鋼梁走道,掉到2樓防護網

2014.01.03一名在台北市遠東飯店執行裝修工程的工人,今天下午近四點時,疑似施工不慎踩空,由25樓施工處墜落到24樓平台,頭部受到嚴重撞擊,被送往國泰醫院救治,但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方目前正在勘驗,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

2014.01.06在台中市梨山大劍山四季蘭溪開闢森林防火巷的柯姓工人,三日傍晚收工時不見人影,工頭昨天早上報案,下午在四季蘭溪吊橋下的溪中發現遺體,疑似不慎墜谷死亡,但確切死因仍待檢警今相驗。

2014.01.11嘉義縣民雄工業區製作活性界面劑的新日化公司工廠,10日上午疑因外包商施作焊補工程防護不當,火星噴入洗衣粉原料槽,瞬間爆炸起火,工人陳冠合當場嗆死,另名工人黃永勝全身超過50%灼傷,搶救後尚未脫險。

2014.01.13 嘉義縣番路鄉天長橋昨發生工人墜谷死亡意外。家住水上鄉的28歲劉姓工人,昨下午2時於阿里山公路35.1公里處的天長橋,進行橋墩修復工程,疑似腳踩不穩,意外滑落40多公尺深的山谷,經緊急送醫搶救,仍於下午4時多不治死亡。

2014.01.16屏東生物科技園區汎生製藥公司員工邱振銘下午在檢查消防設備時,不知何故竟掉到一台預拌槽內,發現後由消防人員切割機器後救出,但到院前已經生命跡象,送醫不治。意外發生後曾傳出,邱男被絞進預拌槽內,曾打電話向母親求救,不過事後發現是誤會一場。死者母親到場後崩潰昏厥,舅舅則說,沒想到家天人永隔

2014.01.16遠東化纖新埔廠今天下午2時許,發生一起工人從高處墜地摔死意外!1名工人陳山海(58歲)進行管線維修工程時,他先戴著安全帽與安全索等配備,爬上約10公尺高處準備進行施工。

2014.01.17宜蘭礁溪和平路與仁愛路口一處大樓工地,昨天上午10時許,49歲的范姓建築工人在14樓作業時,不慎墜樓,緊急送醫,仍不治。

2014.01.2352歲男子宋立興開怪手維生,一家9口都靠他一個月約5萬的薪水維持,昨天,他按往常駕駛怪手在花蓮縣秀林鄉和中部落採礦時,上方石灰石突然崩落,約3噸重的石塊擊中怪手,宋男當場爆頭慘死,

2014.01.24新竹市一名洗窗工人今天上午不慎墜樓,消防局人員到場將他送醫,到院前呈心肺功能停止狀態

2014.01.26台塑六輕總廠區發生工安意外。昨晚7時許,南亞一名吳姓員工意外摔落化工槽內,雖經廠方緊急送往長庚麥寮分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02統計人 02人累計104

 

2014.02.13 40歲李姓工人今晚在台北市峨眉街一棟大樓安裝廣告看板時,站在吊車吊籃上,由五樓高度要降至三樓時,因為吊車晃動,他又沒綁安全繩索

2014.02.24新竹市兩名工人今天中午在裝潢施工時,其中1人因不明原因墜樓,當場死亡。

 

03統計人數09 人累計113人數

 

2014.03.01新北市新店自立街一棟公寓,今天上午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陳姓男子,到4樓住家進行鐵窗修繕工程,疑似步驟錯誤,造成鐵窗崩塌,

2014.03.02 民雄某紙漿工廠紀姓工人疑從逾2公尺高平台摔落,被人發現時已氣絕身亡,陳屍地面到處都是紙漿。

2014.03.03汐止一處建築工地,上午發生工人墜樓意外,42歲陳姓鷹架工在架設鷹架時不慎自4樓高的鷹架上重摔至一樓地面,雖經工地人員立即向消防局求助將陳男送醫急救,陳男仍因傷重不治,工地人員向警方表示,工地架設有防護設施,陳男當時墜落時,是直接穿越防護設施的縫隙直接墜落地面的,至於詳細死亡原因警方還在釐清中。

2014.03.14花蓮吉安鄉海岸路一間奇木工廠,凌晨4點多鐘竄出大火,花蓮縣消防局動員臨近消防車輛前往救火,打火一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消防人員在火災現場發現兩具焦屍,初步研判是11女,火警發生原因正在調查。

2014.03.17雲林縣麥寮六輕廠區麥寮發電廠今日上午進行FP1機組進行保養,63歲保養工人王進德進行機組保養時,未經申請許可,進入FP1機組鍋爐南側房(SCV4)底灰輸送機尾輪上方,不慎被運轉中輸送帶捲入,卡在輸送帶中。

2014.03.23苗栗頭份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1棟正在興建的商業大樓,昨天竟然接連發生2起意外,上午先有1名工人不慎從8樓摔落,所幸被5樓安全網攔住,只受了輕傷,沒想到傍晚電梯的鷹架倒塌,3名工人從8樓摔落,造成12傷,一天之內居然有4人墜樓,工地因此停工,是否有人為疏失,相關單位正調查釐清。

2014.03.27楊姓板模工人前天清理工地時不慎踩到鐵撬,鐵撬竟變奪命凶器,直飛插入他左眼並穿進大腦,當場血流如注,送醫不治。

2014.03.30興建中的麻豆新樓醫院老人安養中心,昨天發生工人不慎墜樓意外,60歲廖姓工人當場死亡

-----------

04統計人數3 人累計人數116

 

2014.04.1424歲巫姓工人昨天上午11點多在銅鑼科學園區一家工廠施工時,不慎從高廿餘公尺的管道間墜地,傷重不治,

2014.04.15中橫公路台八線51公里處昨晚發生一起包商墜谷的意外,65歲的洪姓工人被救到時已經無生命跡象,意外原因仍待

2014.04.24台中港碼頭發生工人遭堆高機輾過身亡意外。警方今天表示,洪姓男子駕駛堆高機載送帆布,隨行的紀姓男子跌落不幸遭輾死亡。

 

05統計人數 1人累計人數117

2014.05.01台北捷運松山線工地今天上午發生一名工人墜樓死亡意外,台北市勞動局接獲通知後,隨即到現場進行勞動檢查,最後確定工地並未做好防墜措施, ...

 

06統計人數人 5累計人數122

 

2014.06.03台中市興進路1處建築工地上午9時許發生工人墜樓身亡意外,1

2014.06.10岡山區前鋒路民宅工地昨發生工安意外,七旬工人疑踩空從4樓墜下身亡。 ... 豐富,雖已退休,但在家閒不住,出來賺點零用花,不敢置信會不慎墜樓

2014.06.11苗栗後龍鎮,傍晚傳出工安意外。150歲鄭姓工人,在進行下水道工程時,頭部遭到重達上百公斤的馬達擊中,送醫不治身亡。

2014.06.21北市萬華區隆昌街一處新建工地發生工人墜樓案件,一名鷹架工人在18樓工地施工時,不慎掉落隔壁棟公寓5樓屋頂,撞破一個大洞

2014.06.28新北市板橋區板城路浮洲合宜住宅工地,今天上午10時,一名66歲黃姓工人被發現陳屍工地內,消防人員到場救護,發現已明顯死亡,頭

 

07統計人數人 7累計人數129

 

2014.07.05黃姓工人今天獨自在台北市經貿二路某大樓5樓外洗窗,民眾見狀拍下黃男工作狀況,離開沒多久,黃男忽然墜樓,送醫不治

2014.07.07果然是賣命錢!北市一名洗窗工昨獨自吊掛在一棟十層樓大樓外牆洗窗戶,工作繩索突斷裂,救命繩又失效,洗窗工從五樓摔落不治。他墜落前兩分鐘,民眾路過發現洗窗工竟沒有吊籠保護,直呼「工作好危險!」並用手機拍下,不料剛轉身就聽到洗窗工墜樓慘叫。死者父親悲痛說:「一切都是個意外,不想責怪任何人。」勞工局將追查包商責任。

2014.07.10台中30歲賈姓臨時工,下午3時許發生揹著施工材料抵12樓樓層時,疑因樓梯施工中尚未設欄杆,不慎失足從12樓墜落樓內天井5樓處。

2014.07.12最近天氣真的好熱,民眾一定要多多注意。因為在新北市有一名裝潢工人就是因為天氣太熱,又要搬著七公斤左右的沙包一路搬上六樓,再加上室內悶熱,在前天下午兩點多突然頭暈嘔吐,耐不住36度的高溫中暑倒地,同事緊急叫救護車把他送醫急救,沒想到兩個小時以後,還是不治身亡。

2014.07.15台中市西屯區一處建築工地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疑似從高處墜落,又被倒塌的女兒牆給壓傷,經消防救難人員動用千斤頂,才將傷者救出緊急送

2014.07.16南投縣一名陳姓台電外包工人,前天開車載兩名同事下山途中煞車失靈,陳男除高聲警告同事,還將方向盤打向左邊撞山壁減速,以肉身擦撞山壁長

2014.07.21八德重劃區一建案工地,在21日下午1點左右,發生公安意外,一名30歲的陳姓男子疑似踩空,從1樓跌落地下室,而鋼筋就從右腹部貫穿到心臟,經過送醫急救仍舊回天乏術,家屬質疑工地地下室燈光不足,才會造成兒子喪命,由於死者全家屬低收入戶,現在經濟陷入困頓

 

08統計人數 3人累計人數132

 

2014.08.04彰化縣和美鎮一處新建案建築工地今天中午1140分許發生工人墜落意外,50歲蔡姓板模工人與另4名工人正在拆板模,其他工人已經在室內

2014.08.17月新北市新店區檳榔路一處社區大樓,昨天上午進行外牆抓漏勘查,洪姓工人攀在7樓外牆時踩著鋁窗,鋁窗不堪承重,應聲 ...

2014.08.28興農公司台中王田廠今(28)日上午,一名36歲工人廖敬偉被發現昏倒在化學反應槽中,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09統計人數 5人累計人數137

2014.09.03 3日上午8時許,47歲蔡姓工人在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修繕有線電視光纖收容機,不慎觸電從2樓高的鋁梯上摔落,對面商家發現,

2014.09.03中龍鋼鐵傳出工安意外,一名外包商工人墜樓身亡

2014.09.09台鐵編號3134屏東往斗六區間車今天上午806分行駛到屏東市六塊厝時撞到一名疑似現場施工的男姓工人

2014.09.19昨天下午510分,嘉義縣民雄鄉文化路某人壽公司正進行5樓屋頂鐵皮屋工程,1名工人疑似操作焊接電器工具不慎觸電,從1公尺高鋁梯跌落,同伴發現後緊急送大林慈濟醫院急救不治

2014.09.29台南新市一間工廠今日上午發生堆高機翻覆壓死工人的意外事件,31歲陳姓男子被翻覆的堆高機壓在底下,新市消防分隊前往現場將陳男救出,陳男被救出時胸部呈現嚴重凹陷、已無生命跡象

 

2014.10 8人累計人數145

 

2014.10.02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464巷的一處工地,今天上午十點半左右發生鷹架倒塌意外,消防單位獲報後,緊急派出大批人車前往現場搶救,清理現場後發現一名工人倒臥現場,已無生命跡象

2014.10.02新北市淡水區興福寮一處建築工地,昨天晚上9時許,驚傳工安意外。一名工人遭鐵管直接插入頭顱,當場倒地血流不止,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男子母親聞訊,趕抵醫院向警訴悲「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又遺留2幼孫,真不知道接下生活如何面對」。

2014.10.13工人何榮傳(50歲)今與同事於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某金屬工廠進行拆換屋頂石棉瓦作業,中午11時許,何男疑重心不穩踩破舊石棉瓦,從10公尺高墜落 

2014.10.15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建工程15日發生12傷的工安意外,數名工人在裝設1樓鐵捲門時,約1噸重的鐵捲門疑因架設不牢固,從3公尺餘高處掉落,不偏 ...

 

2014.10.18新北市新店區檳榔路一處社區大樓,昨天上午進行外牆抓漏勘查,洪姓工人攀在7樓外牆時踩著鋁窗,鋁窗不堪承重,應聲 ...

2014.10.20台北市北投區今天中午12時發生1起重大工安意外,142歲的李姓工人於立德路上的工地進行焊鐵工作,同時間他的後方也正在施做立樁工程

2014.10.22南投縣前晚發生一起罕見車禍意外,一名詹姓男子登上懸臂車吊籃欲吊掛里長參選人競選布條,一輛彰化客運巴士駛過車頭擦撞到橫在馬路上空的懸臂,詹男從五米高處被震落地面,頭部著地,送醫不治。客運司機陳姓男子說,他在撞上懸臂後才驚覺肇事。警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送辦。

2014.10.23桃園縣27歲林姓男子今天早上8點多在一家工廠內操作車床時,疑似機器故障,林男前去查看時,被轉動的鐵條打到頭部, ...

 

2014.11 人數02人累計人數147

 

2014.11.06台中港昨天發生兩起工安意外,吳姓工人(40歲)在105號碼頭操控吊車,吊水泥塊填海進行碼頭興建工程,疑因風太大,人車落海,其他工人見狀趕快 .

2014.11.23男子躺在擔架上一動也不動,即使救護人員做CPR急救,還是挽不回性命,南投市驚傳一起鋼瓶氣爆意外,受傷的胡姓工人才剛要幫民宅做熱水器 ...

 

2014.12 人數06人累計人數153

 

2014.12.08一台於頂樓作業的天車吊臂突然斷裂掉落,意外砸中正在7樓作業40歲王姓工人,導致王男墜落5樓處,傷重當場沒有生命跡象

2014.12.11苗栗市64歲的呂姓男子至住家替人裝潢,被屋主發現墜落在貨梯最底層,頭部重創,送醫不

2014.12.11遠雄建設位於新北市汐止區一處工地,昨天一名電梯檢測技師打開電梯門測試時,不慎從二樓墜落到地下室七樓,遭井底緩衝梯廂用的彈簧刺穿胸部慘死;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到場調查,發現技師未確認梯廂停在二樓,加上未使用安全繩才導致憾事,檢警將追查僱主與工地負責人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

2014.12.24新北市1名詹姓地質鑽探工人(64歲)日前帶著王姓長子(44歲、從母姓)受雇到苗栗縣竹南鎮做地質鑽探,昨天下午1時許,詹男懸空垂掛在鑽探的三角

2014.12.25 桃園鐵路高架化中路段臨時軌工程,昨日傍晚傳出工人遭活埋的意外,測量工人胡界宇在軌道與民宅間的圍牆邊挖地做基礎工程時,

2014.12.27高雄市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某工程公司承包六龜警察分局靶場維修,疑未做好防護措施及安全講習,就派人登上3層樓高的屋頂施工,導致潘姓工人不慎踩空墜落身亡。

 

2015

 

2015.01 人數04人累計157

 

2015.01.10開館延宕多時的故宮南院主體工程,去年6月完成上梁儀式後不平靜,先是去年8月有1名工人從2樓抗風梁上摔落重傷不治;9日再有年僅31歲的黃姓工人不慎摔落汙水池身亡,工安品質讓議員憂心。

2015.01.2737歲涂姓工人26日凌晨1時許,在中和區中山路環狀線捷運工程施工,不慎從20公尺高的鋼梁墜落至離地約6公尺高的下層鋼梁,頭部遭受撞擊後,當場頭顱破裂、腦漿溢出,送醫後宣告不治。涂父向警方泣訴,「不相信兒子就這麼走了!」

2015.01.31桃園市八德區今天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怪手司機進行自來水管埋設工程,疑似進水爆沖,怪手翻覆,司機胸部遭重壓,下巴粉碎性骨折,緊急送醫,生命垂危。下午2時許,八德區龍南路進行自來水管線鋪設工程,吳姓(56歲)負責人操作挖土機,疑似操作不慎,挖土機翻覆,轟隆巨響,吳姓負責人被機具、土石重壓,胸部嚴重凹陷,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

 

2015.02 人數03人累計160

 

2015.02.06高市楠梓區1處建築工地,前天下午發生氣爆意外,周姓工人(25歲)送醫後不治,由於現場沒有瓦斯管線,檢測也未發現有化學氣體,高市勞工局勞檢處處長周登春表示,可能是地理環境土壤內部累積腐蝕氣體,在開挖過程不慎發生氣爆!

2015.02.07新北市新莊區驚傳工安意外,1名男子從5樓鷹架摔落地面,不幸身亡。

2015.02.27 開工傳意外!26日傍晚,大寮區龍泰食品廠33歲黃姓員工清洗粉類食品攪拌機時不慎掉進內槽,疑因跌落時誤觸開關,機器突然轉動,他卡在槽內口 ...

 

 

2015.03 人數04人累計164

 

2015.03.08宜蘭縣蘇澳鎮龍德工業區羅東鋼鐵廠41歲簡姓工人,昨在維修高空機械時,不慎從10餘公尺高處墜地摔死,這是該廠3個月內第2起工安意外;縣府勞工處說,已請勞動部即刻對「羅鋼」全面安檢,不符規定,「該停工就停工」。

 

2015.03.09中油高雄煉油廠內的中殼潤滑油公司今天進行拆遷設備作業時發生氣爆,一名胡姓工人左手臂當場被炸飛,經送醫不治。

2015.03.10暖暖高中校舍整修坍塌1工人死亡基隆市消防局晚間639分獲報,暖暖高中舊校舍 ...

2015.03.13台南市下水道工程發生奪命意外,兩名工人下午施工時突然沼氣外洩,其中一人當場昏迷另外一人及時對外求救,由於現場狹隘,救難人員花了半小時才將受困工人拉起來,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初步勘查,業者疑似嫌空間不足,沒有架設通風設備才會釀成意外。 

 

2015.04 人數06人累計170

 

2015.04.10台中捷運鋼梁倒塌2名工人死亡多人受傷這起意外因發生於下班尖峰時間,也造成交通堵塞,目前詳細受傷人數則還在評估當中,不過已經傳出有2人死亡、4人受傷、3人受困,台中市消防局 ...

2015.04.15今天下午2時許,台中后里區九甲二路上一家鑄鐵工廠發生公安意外,46歲周姓工人於防塵設備密閉狹小空間進行施工,疑似缺氧,一氧化碳中毒,現場沒有呼吸心跳,半小時後,另132歲曹姓工人進入察看,不到五分鐘也意識模糊,兩人被其他工人發現後,緊急報警處理,並送往大甲光田醫院救治,周姓工人經急救後仍不治,曹姓工人則治療中,目前無生命危險。

2015.04.19仁愛平靜吊橋2維修工人墜橋劉姓父子均身亡南投縣仁愛鄉平靜吊橋,下午驚傳負責維修的劉姓父子,在工作中不慎墜橋,仁愛警消及埔里等消防人員 ...

2015.04.30施工誤觸高壓電19歲工人慘死即時新聞20150430蘋果日報上午9時許,19歲青年柯政國與父親、另名工人到嘉義縣民雄鄉中央村一處民宅施作鐵皮屋工程,柯男獨自在一樓準備焊接,當插頭接上插座時,誤 ...

 

2015.05 人數07人累計177

 

2015.05.01稍早在1040分傳出煙火工廠爆炸的消息!爆炸地點是在嘉義縣太保的萬泰煙火公司,當場有1人死亡、1人受傷

2015.05.01桃園市八德區今日中午十二時許,重劃區工地發生一名工人墜樓死亡的意外.

2015.05.02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83巷內一處工地今天下午1時許發生工安意外,當時工人們正在進行鐵皮廠房更新工,其中一名60歲的劉姓工人徒手攀爬鋼構,手握的橫桿突然斷裂,劉男中心不穩墜落約2公尺至地面昏迷,送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2015.05.14新北市板橋區14日晚上8點多,傳出1起離奇工安意外,1名約30歲的越南籍工人與台籍唐姓同事,在新海橋下進行吊掛作業,吊車卻不明原因傾倒,壓 ...

2015.05.17潭子區龍興巷1處私人土地,今天下午5點多,工人王基昆(47歲)駕駛小型怪手進行擋土牆作業時,突然被滑落的土石活埋,警、消人員獲報趕往現場搶救,約658分時將人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

 

2015.05.20台北市西門捷運站附近中華路與寶慶路一處工地,昨天上午10時許,一名男工人疑似被掉落的鋼筋壓到;警消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該工人腦漿溢出,已無呼吸心跳,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急救,至於確切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

2015.05.20台南市安平區金城國中新建校地內,晚上發生1起工安意外。由於前方大貨車輪胎陷入爛泥,所以王姓男子駕駛大貨車停在後方,下車幫前車輪胎墊石頭增加摩擦力,再用繩子連接前車的車尾和他的車頭,最後倒車幫前車脫困。沒想到他仍在兩車中間準備時,前車駕駛就開始倒車,遭撞的王姓男子當場遭夾倒地,送醫不治。

 

2015.06 人數03人累計180

 

2015.06.0247歲宋姓工人被送進醫院急診室時,全身癱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醫院把握黃金時間,緊急搶救,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2015.06.02流籠車鋼纜突斷從70米的高空往下直衝,導致林男(下圖)頭部重創送醫不治。黃彥傑攝.台北市一名男子昨首次到位於 ...

2015.06.11新北市新店區今天下午傳出工人墜落意外,新北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隨即派員到現場了解事故發生原因,並要求 ...

 

2015.07

 

 

2015.08 人數02人累計182

 

2015.08.08颱風天檢修工人意外墜電梯井死亡- 救護車一路開往花蓮慈濟醫院,但由於到院前該名男子已沒呼吸心跳,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接獲到百貨公司報案有一個維修人員跌落在電梯裡面 ...

2015.08.15嘉義市北社尾一家冰塊販售行,因颱風過後懷疑水質不佳,找來淨水設備廠商人員維修,但昨晚7點半,王姓工人(38歲),趴在水塔上,左手疑似碰觸 ...

 

2015.09 人數03人累計185

 

2015.09.12恐怖至極,挖土機竟然七樓高掉下!台中市一名童姓男子,昨天下午駕駛挖土機爬上七樓高的資源回收物作業,不慎連同挖土機掉落隔壁廠房,卡再縫隙中,由於現場堆放大批貨品與回收物,消防人員耗費近3小時救出已經死亡的童男,檢警已針對事發原因進行調查,並釐清是否也工安疏失。

2015.09.29洪姓保全員失足摔落到地下4樓,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

2015.09.29杜鵑強颱橫掃台灣,還釀成工人死亡!在台中市一處工地任職的韓國籍曲姓工人,昨日欲固定工地四周遭吹倒的鐵皮圍籬,卻不敵強風吹襲,連人帶鐵皮被吹飛三公尺高,墬地後又遭鐵皮擊中頭部,導致傷重送醫不治,雖然曲男已經入籍台灣,但在台卻沒有親人,警方已透過外交部連繫其在韓國的親人來台認屍。

 

2015.10 人數04人累計189

 

2015.10.08驚魂!3名工人昨天上午在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一棟大樓外,從頂樓12樓開始施作外牆防水工程,到10樓的時候,固定的纜繩突然斷裂,裝載工人的 ...

2015.10.16彰化縣洪姓男子(63歲)今天上午10點多,在伸港鄉一處新建案拆除板模時,突然從4樓高處墜落,其他工人趕緊叫救護車趕往救援,洪男原本還有 ...

2015.10.21這簡直是把活人送進毒氣室!冠鼎環保公司工人陳兩全,昨沒配戴空氣呼吸器等防護器具,只穿青蛙裝就進入2.9公尺高的肥料桶內清洗,因吸入沼氣不適,向桶子上方的工人李格勝求救,瘦小的李男奮力拉,反被體型壯碩的陳男拖進桶內,2小時後才被發現已回天乏術。

 

2015.10.31混凝土工廠鄭姓司機不慎跌落預拌槽遭砂石活埋,送醫不治

 

2015.11 人數02人累計191

 

2015.11.1551歲的王姓男子任職某電信的外包維修人員,前天下午前往三重中央北路某公寓進行網路線施工,之後無消無息。昨天上午才被發現陳屍在公寓遮雨棚上,後腦有撞擊傷,將相驗釐清死因。

2015.11.25屏東恆春鎮紅柴坑發生死亡工安意外,42歲潘姓男子在夏都下班後,兼差維修沉水馬達,欲將修好的馬達放置回7080米深的水井時,夾有管線的 ...

 

2015.12 人數02人累計193

 

2015.12.07知名的長春石化集團苗栗二廠,廠內工人上午11時許在壓克力乳膠製程添加粉狀催化劑時,不慎引發閃燃,造成11 ...

2015.12.12花蓮吉安鄉今天傍晚傳電桿壓死人意外,1名胡姓工人與同事進行吊掛電桿作業時,疑因成堆電桿滑動,胡姓工人遭數10噸重的電桿壓住,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

 

 

2016 人數39人累計232

 

2016.01.07核三廠又一工安意外,64歲吳男驚傳墜樓身亡

2016.01.28屏東工廠工安意外一死一傷

2016.02.20蓮縣秀林鄉和仁立英礦場20日中午發生工安意外

2016.02.22壽豐鄉豐坪村一處45戶連棟建築工地,傍晚發生工安意外

2016.02.25這起重大工安事故發生24日傍晚約440分,德記裝卸公司的呂姓堆高機司機(69年次)員工在39W碼頭安波輪船倉作業,吊掛鋼管時突遭由碼頭吊進 ...

2016.03.04虎尾公安路原蘇治芬立委競選總部驚傳墜樓工安事故,一名賴姓工人疑因施工不慎,從6樓高墜落到一旁2樓民宅的屋頂上, ...

2016.03.13台東南橫公路明隧道的六口溫泉工地,上午8時許正進行隧道工程,蕭姓工人爬上4公尺高梁柱,準備進行梁柱的組合作業,不慎從高處墜落,

2016.04.18隸屬遠東集團、專載水泥外銷的貨輪「亞泥五號」驚傳外海工安意外!該艘貨輪8天前啟航,滿載水泥送往馬來西亞,船上145歲王姓 ...

2016.04.26三叔公食品公司桃園市龍潭區工廠今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杜姓(21歲)越南籍移工在操作原料攪拌機時,伸手進入機器內翻動原料

2016.04.27桃園市龍潭區上午8時許發生工安意外,中興路18115號的手信坊男性員工,使用絞拌機台時,頭部卡在絞拌機台內,

2016.04.28台中市傳出工安意外,廖姓工頭今天近中午在一處施工中的工地指揮施工,被突然斷裂的灌漿吊臂直接砸中,當場腦漿四溢傷重不治

2016.05.06工人遺體尋獲)金門大橋新建工程又傳工安意外,今天下午在小金門端離岸約100公尺處,國登營造一名怪手駕駛陳修生(55歲)駕駛怪手施工 ...

2016.05.23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建順煉鋼廠今天發生工安意外,1名工人在上午10點左右,獨自於廠內進行電焊作業,卻在過程中疑似遭到 ...

2016.05.29台電大林廠傳工安意外鷹架崩塌工人急墜25 2

2016.06.12高雄港第76號碼頭昨(12)日深夜傳出一起工安意外,34歲的周姓工人不知何故遭一部作業中的掛載機碾過

2016.06.17三峽今天降下大雨,3名工人開貨車途經紫薇路產業道路時,遭施工中的擋土牆混凝土塊擊中,駕駛林志信、副駕駛曾正欽等3人遭重達3.75噸的混凝土塊壓中,消防單位到場時,現場已有挖土機救助,救難人員冒著土石滑落的危險,救助1個多小時,救出曾正欽與年籍待查的男子等2人時,都已失去生命徵象,送醫後不治,肇事原因由警方、勞檢單位調查中。

2016.06.28嘉義縣太保市一家專門維修油罐車的工廠驚傳工安意外

2016.06.29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一處正在裝潢的工地,傳出工安意外,一名六十歲陳姓工頭攀爬高梯在釘天花板時,疑似觸電從三米高的位置摔落地面

2016.06.30中華電信公司外包商旗山工地發生工安意外,2名男工人在地底涵洞鋪設光纖線路,下達地底5分鐘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送醫後1人不治,

2016.07.01桃園市中壢區南園二路某光電科技公司,今天中午傳出工安意外,

2016.07.18宜蘭大同鄉嶺苗圃附近今日下午兩點傳出3人於山上遭雷擊,楊姓兄弟與張姓侄子山協助造林工程,

2016.07.30新竹縣新埔鎮某化纖工廠29日傍晚發生工安意外,檢警今天下午相驗確認62歲陳姓堆高機駕駛,作業中原因不明不慎翻落高 ...

2016.08.04天(3日)晚間9點多,位於龍潭科技園區的友達光電驚傳工安意外,現場2名工作人員遭鐵板壓傷,其中1人當場沒了呼吸心跳

2016.08.12公斤重鋼環,鋼環不慎滑落掉進十五公尺深的工作井,砸到井底工作的三名工人,造成兩死一傷的工安意外。2

2016.08.13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傳出一名外包廠商工人墜落意外,這名工人當場死亡,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警方 ...

2016.08.13南投林管處郡大林道維護工程今早傳出工安意外

2016.10.09南科管理局表示,台灣穗高公司以生產鑄鋁著稱,在業界相當有名,發生這起重大職災,令人相當意外,第一時間已要求業者停工接受調查

 

--

2016.11.17桃園地下室工程意外工人中毒13昏迷桃園市桃園區明德街、敬三街路口一處工地,今天(18日)凌晨發生工安意外,4名工人在施作地下室PU工程時,疑似通風不良,造成有毒氣體無法 ...

2016.012.21查看全部大溪高中大樓新建工程意外5工人死亡桃園市大溪區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21日下午進行5樓頂女兒牆綁紮工程、灌漿作業快完成時,女兒牆卻突然倒塌,並 ...

 

2017 53人累計  /285/

 

2017.01.22橫隧道工程意外推土機墜谷車毀人亡南橫公路梅山明隧道削山工程今天(22日)發生工程意外,鄭姓男子駕駛推土機施工,突然翻落100多公尺深的山谷,全車摔的面目全非,鄭男卡在駕駛 ...

2017.02.04北市工安意外工人15樓墜下當場死亡台北市松山區中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復興北路上的大樓進行防水工程時,不慎由15樓高處墜樓,落在2樓的 ...

2017.02.28拆屋出意外1死怪手連人帶車摔下樓台北市民權西路一處舊房舍,近來執行拆屋改建工程,今天上午拆除三樓的老屋舍時,突然轟的一聲,怪手連人帶車摔落一樓 ...

2017.03.17汙水下水道工程誤挖中油管線13傷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覺民路口一處下水道工程,今天下午傳出火警,警消 ... 一處汙水下水道工程,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工人潘世和被救出時已無 ...

2017.03.18台電大林電廠更新計畫案工地傳出工安意外,17日失去聯絡的倪姓承包商員工18日被發現陳屍工程鍋爐機風煙道,疑似墜落死亡,死因由相關單位 ...

2017.03.21市興隆公宅工程出意外鋼筋砸死工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公共住宅,不過今早興隆公共住宅2區統包工程卻發生意外,該工程於上午8時在吊運鋼筋續接器時,鋼筋掉落砸中 ...

2017.03.22瑪夏道路工程意外司機遭挖土機重壓三明火」是高雄市那瑪夏區著名的天然氣自燃景點,市府發包的山區道路改善工程傳出意外,昨天下午27歲蕭姓男子駕駛挖土機進行邊坡施工,疑因 ...

2017.03.27基隆市驚傳工安意外釀21傷!基隆市今天早上7時許,工程人員進行「月眉路都市計畫道路改善拓寬工程」,3名印尼籍 ...

2017.03.30青青草原改造工程工人開錯路被壓路機壓死 ... 市府第一時間獲報,已請廠商停工,城銷處趕赴現場了解意外發生經過,並釐清廠商相關責任,社會處 ...

2017.04.03蘆竹污水下水道工程意外2人遭活埋1人不治警方表示,下午4點多,劉男與另名54歲陳姓男工人,在蘆竹區仁愛路上一處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時,突然發生意外,2人被傾倒而下的土石掩埋,陳男 ...

2017.04.11轉到台中,關心一起,重大工安意外。台中市南屯區,一棟地上九層,地下四層的商場建築,下午四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因為,吊掛物品 ...

2017.04.11台南市三爺溪排水整治工程仁德段今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65歲李姓板模工人與吊車司機拆卸板模時,勾好一片板模後, ...

2017.04.11南山、秀泰商場工地電梯意外12傷據了解,這是南山和秀泰籌建的商場工程建案,原本明天就要拆外圍的吊臂,卻在11日下午5點多,最上層的馬達疑似在拆卸過程中墜落,3名工人 ...

2017.05.05川局吊車鋼纜斷裂掃到2工人11傷張欽澤表示,現場是進行秀姑巒溪三民堤防段防災、減災工程,工期自去年底至今年6月,工程進度一切順暢,今午3時許卻傳出吊車鋼索斷裂意外, ...

2017.05.07道施工2工人被貨車撞死朱姓男子昨天凌晨駕駛大貨車行經國道一號林口路段,撞死在道路標線裝設反光標記「貓眼石」的兩名工人。朱肇事後停靠施工區下車察看後駛離,不久又開自己的車回現場向警方表明是肇事者;他說是其他工人驅趕才離開,被依業務過失致死

2017.05.13亞洲水泥花蓮廠區,今天上午11時許發生工安意外。2名工人疑因操作器材時,不慎跌入固態石膏桶槽內遭崩塌的石膏料活埋,消防局 ...

2017.05.20花蓮災後工程傳意外1工人遭怪手重擊死亡花蓮縣萬榮鄉馬遠村八鄰一處風災土石流防治工程,今天下午傳施工意外,一名工人疑遭怪手打到腰部,救護人員到達時工人疑因內出血過多已無 ...

2017.05.27關於高雄鐵路地下化又出意外1工人墜月台亡1個月發生2名工傷意外,這樣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安全也太離譜!高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繼本月6日發生工人墜洞重傷事故不到1 ..

2017.06.06.花蓮鳳林鎮新光兆豐農場後方的壽豐溪防汛堤防,今天上午1139分傳出工地意外,造成11傷,53歲鄭姓怪手司機遭翻覆 ...

2017.06.09通風不良頭份油漆工12傷警方初步調查,現場3名油漆工進行防火巷外牆的防水工程,疑似現場空氣流通不良,導致意外發生。苗栗縣頭份市大同路一處透天厝後方防火巷, ..

2017.06.22台北市今天上午發生,工人清洗溫泉儲水池不慎,意外吸入過多硫化氫 ... 一棟五層樓集合式大樓的清洗工程,2人上午9時餘帶著清洗器具進入,到 ...

2017.06.29北市淡水今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從12樓摔落身亡。 .

2017.06.30.南橫埡口工程施工意外1工人墜地亡台東南橫公路埡口段今天上午傳出工程意外,23歲林姓工人,正在離路面1020公尺的上邊坡進行掛網,不慎摔落路面,疑 ...

2017.07.03高雄港40號碼頭3日發生工安意外,1名張姓工人在貨輪船艙作業時,當場遭掉落艙蓋板壓斷腿,送醫不治;警消及高雄市勞工局勞檢處調查中。圖為意外現場。

2017.07.06大林廠工安意外鋼板砸工人11傷包商在台電廠區二號鍋爐房三樓進行風道施工工程,施工工人正在20米的高處,當時正在定位調整鋼板高低,未料,調拉器掛勾突然斷裂,造成一方的 ...

2017.07.19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今天(19日)傳出虎頭峰攻擊事件,1名受雇整理荔枝園,年約55歲的男性工人右手臂遭螫傷10多處,消防隊接獲求救到場時,工人疑因過敏

2017.07.27美商擴廠鬧人命工地貨梯操作員遭壓死台中后里中部科學園區的美光記憶體公司正進行擴建工程,工地內一名貨梯操作員前天傍晚意外遭重物壓傷,緊急送往大甲光田醫院 ...

 

2017.07.28北市信義公安意外洗窗工暈眩墜地亡疑身體不適頭暈工人後腦勺重擊 ..台北市信義區,凌晨三點多,驚傳工安意外。一名洗窗監工人員,疑似身體不適,不慎摔落地面,頭部受到重創,當場沒有生命跡象。警消人員獲報,趕 ...

2017.08.02彰化縣北斗鎮昨天驚傳一起工安意外,47歲的邱姓工人在一家鋼鐵鍍鋅加工工廠外修補鐵皮外牆時,疑似將頭伸入工廠內,不慎被工廠內正在運作的 ...

2017.08.03台南市五期重劃區一處豪宅工地,今天傳出工安意外。第一天上班的34歲黃姓工人,在7樓施工時,疑因身上未繫安全繩,不明原因墜落5樓陽台。

2017.08.12歲羅姓工人11日下午在蘆洲施作冷氣工程時,意外跌落民權路某防火巷中並失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請求開門救人,卻遭屋主以「房子會變凶宅」 ...

2017.08.17施作冷氣維修工程遭電擊工人送醫搶救中台北市仁愛路三段一間飯店下午4時許,發生工人遭到電擊意外,消防局接獲報案,派遣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搶救。警消抵達現場,工人已被同事移至 ...

2017.08.21今日上午約11時許,北投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 ... 工人,獨自在致遠二路95巷一處建築工地內進行地基整平工程時,一旁高舉的怪手挖掘臂鏟斗突然 ...

2017.08.22民雄鄉頭橋工業區某工廠今下午2點多驚傳一名工人疑天氣熱,身體 ... 跡象,且身體無外傷,也不像遭電擊意外死亡,經急救後仍回天法術。

2017.08.29

2017829日·台中市年約49歲陳姓工人,今天上午9點左右到東區東福路一處工廠鐵皮屋頂洗水塔,中午工頭不見他來吃飯,爬上屋頂查看時,驚見他倒臥屋頂死亡。消防局人員獲報到場發現,陳姓工人全身多數曬傷脫皮

 

2017.09.10小時後,中午11時許消防局又接獲通報,指稱秀林鄉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處又傳工人失足墜崖。警方調查,黃姓工人在該處進行修繕白楊步道工程,中午休息時間收工爬下準備用餐,卻不慎滑落約60米深谷,墜落下方溪床。警消趕抵現場時黃男已經明顯死亡

2017.09.2036歲蔡姓工人18日下午不慎掉落12米深的汙水井,警消雖立即將他急救送醫但仍不治。

2017.09.22台北小巨蛋今天晚上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進行舞台音響的搭建工程時,從高空檢修不慎觸電,當場掛在半空中的防護索上,消防救難人員趕到救下他,送醫時幾乎無生命跡象,工人緊急送往台北長庚醫院急救後不治,檢修線路工程目前已暫時停工

2017.09.29新北市中和區一名56歲林姓工人,今天下午4時許,在中和區建八路上的一處工地,疑似身體不適,從23層樓掉落到21樓的防護網,警消到場時,林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因身體不適墜樓還是有其他原因,將報

2017.10.02南投市驚傳工安意外,梁姓電焊工人在6層樓高的建築工地焊接時,不慎墜落,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回天乏術!警方指出,現場是興建中的工廠,梁姓工人在鋼架上進行焊接作業,有配戴安全帽、安全繩

2017.10.25警方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850分左右,位於工業區工業14

的鍛造工廠工人正在操作大型氣動式鍛造機台時,機台連接頭發生漏氣的情形,許姓員工上前想處理,沒想到接頭突然鬆脫,強大的氣壓甩動連接金屬接頭的風管,先打中許姓員工

2017.11.03淡水48歲灌漿工人意外墜樓送醫不治

2017.11.10彰化溪湖鎮一家貨運公司,10日上午發生氣爆!166歲的胡姓工人原本在進行油罐車槽體的修補作業,疑似焊接火花引燃油氣引發爆炸,工人被彈飛10多公尺重摔落地,頭、頸重創、雙腳骨折,送醫不治;而這起氣爆意外,竟然還炸出案外案,當地民眾爆料

2017.11.14警方調查,李男當時正在大樓10樓進行內部吊掛作業,準備從電梯井中把機具從地下2樓吊掛至10樓,李男卻在吊車旁約一公尺處,伸手拉起電梯井中的纜繩時,疑似機具太重導致身體重心不穩,竟隨著纜繩向下墜落至地下2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竹市府勞工處指出,

2017.12.07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的一棟大樓工地今早傳出墜樓意外,一名工人送醫前已死亡。」

2017.12.08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二段一棟公寓今天上午10點多正在進行外牆補強,一名63歲劉姓工人疑似失足

2017.12.21台中市新闢第14期重劃區,今天(21日)發生工人墜井死亡意外,承包清潔工作的包商所屬王姓領班,於水井內清理污泥

2017.12.25新北市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受雇擔任鐵皮維修工程人員,26日上午與楊姓負責人一同前往泰山區中港南路維修工廠的鐵皮屋頂,當2人一同爬上約5米高的屋頂,將維修用的鐵皮擺放好後,楊姓負責人下去拿工具再上屋頂時,卻已不見陳姓工人蹤跡,經查看現場發現屋頂有一個採光罩破洞,陳男疑似從破洞處墜落空 ...

2017.12.29位於花蓮市美崙工業區內一家大理石工廠,昨天下午發生傅姓電機維修工程師,在保養廠內約三層樓高的吊車時,疑似不慎失足墜落地面,導致傅男墜落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在緊急送醫後不治死亡的工安意外,由於傅男是花蓮縣消防局的義消志工,也是全家的經濟支柱,花蓮縣消防局將全力協助其後事等處理。 

------

2018 /44人累計329

 

2018.01.11台中市工業區一家工廠發生工人被機械設備壓住,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家工廠11日下午發生因集塵設備旋風分離器於拆除過程中倒塌,造成一名工人被壓住,消防隊員到場搶救,但曾姓工人傷勢嚴重無意識,已明顯死亡,

2018.01.21台中電廠工安意外一員工8樓墜地身

2018.02.01台肥工安意外一外包工人維修配送帶遭夾死 ... 台肥公司傳出外包商維修配送帶遭夾死意外

2018.02.26台南市安定區一家大型車輛保養廠26日下午驚傳意外,一部維修中的貨車突然移動,輾壓當時在車頭底下維修的31歲楊姓男員工

2018.03.11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工地,一名李姓工人(56歲、新竹市人)今天下午4點半左右被其他工人發現被壓在中貨車右前輪下方死亡

2018.03.16中山高速公路台南市新營交流道今天中午發生一輛大貨車翻覆意外,33歲凌姓駕駛頭骨破裂,腦漿外溢,當場死亡

2018.03.21鳳山驚傳工安意外工人遭鐵條砸頭傷重. 鳳山區1處工地驚傳工安意外。

 2018.03.30高雄火車站地下化工程外包商龔姓工人今天上午疑因翻越工程圍籬作業,當場被一列自強號撞傷頭部,當場OHCA,經送醫仍不治,事故現場約38分鐘排除,影響4列次、旅客700多人。

 2018.03.30電大林廠工人高處墜樓亡

  2018.04.02彰化縣花壇鄉一間汽車經銷商的修配廠2日下午傳出一輛維修中轎車疑似不明原因暴衝意外,當下在車子前方的4名工人被撞受傷,其中一人送醫搶救不治。 ... 彰化縣消防局花壇分隊說,受傷的4名工人,死亡的賴姓工人雙腳被撞骨折,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

 

———-

2018.05.18裝備闖下水道2工人缺氧亡2

 2018.06.01樓頭部墜地!台南工人拆鷹架失足亡

2018.06.07安意外!搬運貨物電信工人遭壓中亡

2018.06.27疑高樓施工不慎工人從9樓墜落亡

 2018.07.04挖土機台中山區施工駕駛遭落石擊中亡

2018.07.08隆紙廠工程傳意外工人不治公司未回應

2018.07.09工安意外造成一死!9日上午新北市板橋一處工地吊車施工不慎,鋼筋從地面掉到5米深的地下3樓,砸中50歲陳姓工人,他頭部重創當場死亡。工務單位事後發現鋼筋當時根本沒有綁上繩子固定、也沒有按照噸位擺放,導致鋼筋重心不穩砸落,新北市勞工局也勒令業者暫時停工!

2018.07.10颱風來襲拆帆布新竹工人意外摔死

2018.07.13工人墜電梯井鋼筋穿體!搶救無效亡

 

2018.07.24疑似一場大雨觸電枉死!高雄126歲何姓工人,今天上午跟2名同事在五福三路一棟大樓搭建市議員參選人的大型看板,但結束前突然下大雨,何姓工人因為剛入行,站在比較多招牌鐵架的地方施工,結果疑似旁邊店家的招牌供電箱電線老舊破皮漏電,何姓工人觸電沒有呼吸心跳,旁邊的同事發現漏電通知警消救援,但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8.07.24又發生工程人員被撞死的悲劇!西濱快速道路南下大甲路段,一輛貨車追撞內側兩輛工程車,導致3名工人,1人當場死亡,1重傷1輕傷,肇事駕駛說,當時他開在內側車道,看到工程車時想切出去外側車道,但外側剛好有一輛油罐

2018.07.24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天上午11點半,南港展覽館二館一名21歲的林姓工人(男),在安裝鐵捲門變電箱時,不慎因觸電倒地,同事見狀,當下趕緊報警處理,警消獲報後到場,檢查林男當時已失去無生命跡象,於是立即將他送醫急救,經搶救1個多小時後宣告不治,目前警方正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2018.07.27未綁安全帶彰化冷氣技工失足11樓墮亡

 ———

2018.08.07廿七歲洪姓男子昨天凌晨到北捷淡水站更換燈具時,雖帶著絕緣手套,但因垂落的二百廿伏特電線碰觸到他手肘,當場從鋁梯摔下昏迷,送醫不治。市府勞檢處認為未斷電就施工有疏失,將追究雇主責任。

2018.08.20向公路英雄致敬!蘇花公路工程工地一名工頭,昨上午在巡視149.7公里明隧道附近水塔及水管線路時,不慎滑落百米深山谷懸崖,警消獲報前往救援,但抵達墜崖處時該工頭已明顯死亡。

2018.08.21今天上午9時許,苗栗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指通霄鎮通霄火力發電販賣部附近一處工地,一名69歲的余姓工人,不慎摔落約5米高的鷹架,遭鋼筋從右大腿內側插入腹部,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時,余姓工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余男同事向警方表示,當時聽到余男發出一聲慘叫,他嚇的趕過去後,發現余男已跌落地面,整個人還被鋼筋刺穿,立刻報警處理。

2018.08.22桃園國際機場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施工工地昨天下午發生土石崩落意外,三名工人遭土堆掩埋,送醫不治3

 

 ——

2018.08.30又見工安意外!今天早上8時許,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一處施工中的工地,一名工人不慎從施工的電梯井墜落,導致頭部重創,其他工作人員當下立即通知警消到場,但該名工人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目前警方已拉起封鎖線採證,並積極調查事發經過,以釐清案情。

2018.09.21北市敦化北路一處工地,20日晚間發生一起工安意外,64歲陳姓工人被同事發現遭重達一噸的鐵板壓住頭部,經緊急送醫仍傷重不治。

2018.09.25北市社中街一處工地,今天下午341分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外包下游廠商工人,在工地內隔間房屋內不慎遭電擊,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經同事通知救護人員到場,立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2018.10.03屏東市廣東路一處建築工地今天(3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工人被壓傷,被救出來時都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都宣告不治。2

2018.10.05苗栗公館國中校舍改建發生意外,水泥車卸貨之後要離開,疑似車身太高,沒看到旁邊有人,一名女工被壓了過去,命喪輪下。女兒接到消息趕到現場,崩潰痛哭,聲聲呼喚媽媽,妳不要走,讓人鼻酸不忍。

2018.10.17國道中山高苗栗路段發生包商工程車輾斃工人意外,當時包商正在內側護欄修剪路樹,工程車駕駛在倒車時,不慎撞倒後方另一名工人,還輾壓過去,導致工人重傷吐血,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8.10.18位在高雄市鳳山區「輜汽北一路」的南誠實業公司「武慶修護廠」發生工安事故,一名工人駕駛汽車從修護廠的三樓衝入升降機內,連人帶車墜落至一樓,這名勞工傷重不治。

2018.10.22台南驚傳工安意外,一名大樓廣告圍籬工人,在今天接近中午時,被人發現躺臥在鐵皮屋頂上方,已經明顯死亡。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吊車和消防隊都已經趕到,合力將人這名59歲的劉姓工人抬下來。現場研判,劉姓工人疑似從十米高的位置,在沒有安全措施下重摔跌落。前一天他一人獨自上工沒有人察覺,一直到今天工班也連絡不到人,前往施工地點查看,才發現劉姓工人已經死亡。整起案

2018.10.25台南一名40歲的冷氣工,到一棟大樓的14樓準備裝置冷氣室外機,他先觀察要看線路,結果跨到陽台外面,屋主還提醒工人要不要綁繩索,沒想到,工人跟她回說,沒關係,做這行很久了,結果女屋主一轉頭就聽到一聲巨響,冷氣工從14樓墜落,當場死亡。

2018.10.26嘉義縣太保市往六腳鄉方向的高鐵橋下今天發生高空吊籃意外,在吊籃作業的李姓工人被經過的大貨車擦撞摔落地面,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原因待調查。

2018.10.27新北市八里區發生一起恐怖工安意外,一名工人於今(27)日下午4點多,在中華路三段一處資源回收場操作大型機具,過程中不慎失足跌落,當場被夾斷頭,同事見狀急忙上前停止機具,不過工人已明顯身亡。

 2018.10.27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27日上午進行二號機組維修工作,李姓、陳姓外包工人進行出水口水塊吊掛作業時竟相繼失聯,因最近正值東北季風期間且海水漲潮,外包商聘僱專業潛水人員到場、仍無法下水搜救,持續到晚間仍未尋獲2人,家屬在現場焦急等待。

 

 

2018.11

 

2018.11.01上午1113分左右台中港務消防隊接獲報案,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8號機組3樓有人員受困,警消獲報後已趕抵現場搶救。據悉,台中火力發電廠傳出8號機組上午進行歲修、處理空氣預熱器,疑似有外包商工作人員不慎被機器夾住,救難人員趕抵現場時,這名受困人員已無生命跡象,渾身是血,目前正在設法讓遺體脫困。究竟意外事怎麼發生的,確切經過警消仍在調查釐清中。

2018.11.22營區1處建築工地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工地吊掛沙包上樓施工,不料沙包的吊耳突然斷掉,重達800公斤的沙包自14樓墜落,壓中在1樓裝填沙包的侯姓母女,致11傷;侯姓女子被沙包壓中,身體變形,當場死亡,她母親也受濺開的沙土波及,受傷送醫,意識清楚,全案由警方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