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圍城」…台中人的家被封鎖
2017-10-10 03:17聯合報 賴彥丞/大學生(台中市)
為了迎接蔡總統等高官前來,作為台中國慶晚會舉辦地點附近的道路兩旁都裝上了鐵欄杆防陳抗,儼然「圍城」般肅殺景象。

許多台中市民一早醒來,發現自己的家被「封鎖」了,車子沒法進出;一中商圈店家更困擾:店門口都被圍起來,要怎麼做生意啊?

身為興大的學生,對政府這樣的擾民作法只有更加的憤怒。年初年金改革中區座談會,政府施壓興大校方借場地舉辦(侵害大學自主),逼得期末考前夕圖書館必須為此關閉,圖書館四周跟這次國慶晚會情形一樣都被鐵柵欄包圍。政府把政治紛爭帶入學校,造成校園不得安寧、學生權益嚴重受損,一個學術殿堂該有的尊嚴就這樣被民進黨狠狠地踐踏。如今政府霸凌興大還不夠,還要欺壓全市市民!

好端端的國家生日搞得市民與店家不開心,更累壞了基層員警;然而只要小英能開心,人民的「犧牲」對民進黨來說都值得。蔡總統所到之處,如影隨形的鐵柵欄能擋什麼?什麼都擋不了,只凸顯政府的霸道及助長民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