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海飄揚 樂見添抹綠
2015-10-10 01:22:46 聯合報 吳一忠/榮民(嘉縣水上)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昨天走入嘉義市經國新城,只見國旗飄揚,林立在社區兩旁,慶祝氣氛濃烈,看了令人感動。

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來,民進黨主席從未參加國慶,蔡英文是首例。不論此行是否基於選舉考量,總比一味拒絕來得好,藍營應該熱誠歡迎才對,若只是批評別有用心,就顯得太小家子氣了。

政府明訂十月十日為國慶,乃紀念先烈為國犧牲的精神。有人提出論述,中華民國已經亡國,或台灣地位未定論,甚至獨立建國的遠景,但沒人可以否定,中華民國仍存在於世上。

總統就任時,都會宣誓效忠國家,依照憲法行使職權,是以認同國家是基本條件,若是厭惡中華民國,大可不參加慶祝活動,放棄總統大選;依附在中華民國保護傘下,卻不認同中華民國,豈能掌權施政?

換言之,怎麼批評中華民國都可以,但在未台獨建國、未兩岸統一之前,中華民國存在於世界,是不爭的事實,只要國號沒改,就必須認同它、守護它,這是泱泱國民應有的認知。

蔡英文參加國慶,帶動綠營縣市首長跟進,為神聖的節日增添熱鬧,期望不論誰入主總統府,每年都能看見旗海飄揚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