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 站在三叉口
2015-10-10 01:22:46 聯合報 林法/公(彰化市)
在國慶日的今天,我要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我們國家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有著既坎坷又輝煌的過去。至於她的將來,因為站在命運轉折的三叉路口,一邊是虎視眈眈想吞吃殆盡的共產黨,一邊是遮遮掩掩要借殼上市的民進黨,兩者皆欲除之後快;最後剩下的,雖是與之創始共生的國民黨,無奈現已百病叢生而奄奄一息,實在難以樂觀!

改朝換代本為歷史常態,中華民國自不例外,但這塊象徵民主自由和繁榮的金字招牌,一旦改變甚至消失,代之而起的會是什麼?在變動過程中,二千三百萬人民及其子孫又將付出什麼代價?

不管統獨,理想中使百姓登衽席之上的「新中國」或「新台灣」,都必然是規模龐大的社會工程,需點滴積累而成,但為何兩岸分離不過約一甲子,處於相對弱勢者竟不以智取,這麼快便把場面搞僵,把自己推上「攤牌的危崖」?

詩人泰戈爾說:火箭啊,你對繁星的侮辱,又跟著自己回到了地面。朗朗青天,坦蕩白日,所有對中華民國曾有的輕漫和羞辱,何嘗不會因缺乏「政治識覺與歷史恥感」,終被時代潮流反噬?

在國慶日的今天,我更想說:台灣人民,請善自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