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神喊台獨…就怕換來統一的果
2015-10-01 01:39:33 聯合報 鄭哲英/退休人員(高雄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果然不愧他「賴神」稱號,在市議會詢答時誠實說出:「我主張台灣獨立…」,相較於其他民進黨的領袖級政治人物,把台灣獨立主張藏在心理,而用「維持現狀」來欺瞞選民,「賴神」的誠實的確值得尊敬!

問題是當前的國際社會,大部分的國家都承認中國大陸說法,認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中國大陸的反分裂法,是把法理台獨當做動武的紅線,賴神做為明星級的政治人物,是否可以再進一步,誠實的告訴我們,台獨做得到嗎?二千三百萬同胞必須付出多少代價才能換來台獨?還是只有付出慘痛的代價,而換來的卻是統一的果?

其實,台灣與大陸之間,由於歷史、血緣與文化等等關係,與分治六十餘年的事實,兩岸的確存在一個很嚴肅的課題,那應該是「統一」與否,而不是「台灣獨立」與否的問題。

賴神又說:「獨立不一定要兵戎相見,殺朱拔毛一直是國民黨的政策…」。唉!這時候提「殺朱拔毛」,與台北柯P在施政跳票時,以「反攻大陸」也跳票的說法,真叫人為賴、柯這兩位「南北雙神」不長進的想法擔憂,畢竟他們都有一定的信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