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廢水無罪 怎麼教孩子?
2015-10-01 01:39:34 聯合報 李欣姿/行政人員(台中市)
媽媽,為什麼魚都死了,河都染色了,法官卻判定他們無罪?

我的兒子今年十七歲,即將進入這個國家所認定的成年。在新聞強力的放送下,一張充滿價值認同疑問的臉,不解的問媽媽,為什麼魚都死了,河都染色了,法官卻判定他們無罪?

我是一個職業婦女,每天在公司與家庭之間周轉著,張羅著兒子日常的一切。驟然面對兒子這張充滿疑問的臉,我無言以對。

我無法理直氣壯的告訴兒子,因為法官認定,他們所排放出的水經過處理,所以無法認定為毒物,因此推論不會對環境有害。所以那些死了的魚,可能不是因為這些有顏色的水造成的,這些有顏色的水可能沒有汙染河川,因此法官認定他們無罪。

每天自以為一切都是為了兒子的將來打拚的媽媽,對這個社會的普遍價值,都不能理直氣壯的說,我不知道國家將拿什麼面對這個即將成年的孩子,告訴他,這一切的所作所為,都沒有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