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遇天災 痛苦誰知
2015-10-01 01:39:34 聯合報 鄭國成/聽障者(花縣壽豐)
杜鵑颱風打亂中秋節連續假期海陸空運輸,爆發民怨。交通部長陳建宇誠懇致歉。他說:「相信有改善空間,會檢討改進。」依筆者解讀詮釋:此說可能是針對聽人大眾而發。殊不知「能知」是一種颱風天裡的幸福,一般聽人大眾至少能耳聽消息決定進退行止;誰能體會「無知」卻是颱風天裡的痛苦?聾人小眾在毫無「即時目測」資訊情況,在車站、機場、碼頭人潮洶湧中,究竟要向前或向後走?欲向工作人員詢問,對方卻在忙亂之中。

數年來,筆者多次於報章投書反映,已呼籲到煩膩:「建議公共場所設有LED字幕機和手語翻譯員」,然遲遲未見當家改善求進!聽障社群早已散發漫溢「政府失職(無分中央、地方)、立委無能(無分黨派)」不滿!類此問題,筆者剴切希望此文是最後一次投書,期待未久能體會聽障社群之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