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廣核 買英風力發電場

【經濟日報╱記者葉又瑋/綜合報導】
2014.12.16 04:08 am

大陸最大的核電企業中國廣核集團(CGN)將從法國電力集團(EDF)買入三座英國風力發電場,準備進入歐洲可再生能源市場,此舉顯示中國廣核集團打造全球發電事業的企圖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是大陸國有企業中國廣核集團首次收購西方國家的陸地風力發電設備。這項協議也凸顯出大陸企業正在加強對英國的投資。自從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去年赴北京商貿訪問後,大陸國有企業開始對英國進行投資,包含食品、旅遊等各種產業。

中國廣核集團旗下有11座發電廠,發電量占大陸核能發電量的55%。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廣核集團在這次競標中擊敗了其他幾家發電企業,買下了位於約克(York)、新堡(Newcastle)和彼得勃羅(Peterborough)附近的三座風力發電場。

分析師估計,中國廣核集團將支付法國電力集團約1億英鎊(約新台幣50億元),買下這些發電場80%的股份,至於法國電力將保留這三家風力發電場20%的股份。

除了進軍歐洲,中國廣核集團的觸手也深入中亞。在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的共同見證下,中廣核集團總經理張善明與哈薩克國家原子能工業公司董事長努爾蘭.卡帕羅夫在本月14日簽署了「關於擴大和深化核能領域互利合作的協議」。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在鈾資源開發、核燃料生產等方面展開戰略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