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國昌註定穩賺不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6 00:27聯合報 林法/公(彰化市)


罷免立委黃國昌投票今登場,黃國昌(右)昨日在各選區掃街請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罷免立委黃國昌投票今登場,黃國昌(右)昨日在各選區掃街請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許正宏/攝影
今晚罷免案開票後,黃國昌註定將穩賺不賠,因為贏了會有掌聲,輸了則會讓他得到足以東山再起的同情。

過去幾百年來,資本主義盲目追求經濟成長,過度消耗人類有限資源,致全球景氣出現長期停滯難題,其中受害最深的,莫過初入職場又無足夠社福保障的年青人;台灣更因政府失能使產業結構轉型遲緩,加上不分藍綠向來「偏右」的政策,讓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失業、低薪與社會流動趨緩成了惡性的因果循環,這些都使「造反有理」的風暴更形完美。

至於另一個足以燃起熱情、關於「天生台獨基因」問題,民進黨喊了二十多年,前後執政也長達十年,結果一場遊戲一場夢,說穿了就是為選票;但理想性甚高的年青人不可能從此罷休,自會另覓契合的政治團體。

這次反罷活動訴求「再贏一次」,但不管你喜不喜歡黃國昌演技,今晚掛在他臉上如果是「委屈的眼淚」,也肯定是為了明年「再贏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