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坑到音樂節 在水道撐篙高歌好潮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6 16:31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金門坑道內上演「再別康橋」?結合戰地風光,金門推出坑道音樂節,今、明2天在翟山坑道登場。京劇名角朱陸豪與大提琴家張正傑領銜的弦樂四重奏,站在竹筏在水道上來回巡迴,激昂的曲風讓民眾直呼聯想到國軍開鑿坑道的辛苦過程。

坑道音樂節今年已是第9年,往年都在10月,今年因為博弈公投延後到12月,金門坑道多,宛如獨特音箱,每年舉辦坑道音樂節,早早就引起民眾熱情搶票,開賣半小時1150張全賣光,特別安排昨加演1場。

每年參與的大提琴家張正傑,去年安排歌仔戲與弦樂合鳴,不斷推陳出新,力邀已封箱12年朱陸豪一同演出,但朱太忙,一直到今年才有空。雙方京劇與弦樂四重奏交叉呈現,展現東西藝術交織。

朱陸豪說,以前常跑金門勞軍,這次在坑道演出,感到非常特別,唱到激昂處還眼眶泛淚。雙方特地改編「霸王別姬」、「空城計」和「挑滑車」等曲目,曲風壯闊激昂。

莊姓聽眾說,嚮往坑道音樂節多年,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因為朱陸豪曲風很壯闊,讓他聯想到當年國軍開鑿坑道的艱辛過程,要埋炸藥炸開花崗岩,相當不容易。

今天弦樂四重奏除了張正傑,還包括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吳庭毓、新生代小提琴家徐千黛和中提琴徐曉虹。明將繼續演出「坑道歌劇院」,再次邀請女高音蔣啟真和男高音王典,重現今年出版的「坑道迴響」。

image
坑道音樂節舞台是一艘竹筏,有人撐篙在坑道內巡迴,每個位置都是VIP。圖/讀者提供
image
音樂節今年已是第9年,上千張票半小時就搶光。今年由已封箱的京劇名角朱陸豪與大提琴家張正傑領銜的弦樂四重奏合力演出。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