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例一休過 台鐵攔住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6 03:17聯合報 李淑卿/高中教師(桃園市)


因應明年「一例一休」新制,台鐵工會指人力短缺年底前若未補齊,明年起恐須停駛夜間班次,看了上述報導真是心酸。

沒了夜車,代表日後搭乘清早班機出國的旅客,要耗掉更多時間在抵達機場途中。此外,遠至別縣市早上開會、洽商、上課、赴宴、探親等事宜的民眾,不是黑夜自行開車前往,便是前晚到當地入宿。台鐵若停駛夜車,百姓搭車顯然要費時費錙了!

今年雙十連假,因夜車停駛,不得已清早搭第一班自強列車。沒想到車廂人滿為患,老弱婦孺一路排排站。不得已在台中下車,改搭高鐵,但高鐵也一票難求,苦嘗從桃園站到高雄的滋味。

花更多的錢,更累更晚回到家,民進黨執政半年來,處理勞資問題,看似與己無關,卻每次回家,就一肚子火的事。勞資問題都如此上不了路,未來年金,百姓能對政府有何期待?

台鐵﹒高鐵﹒一例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