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貼心不專業 桃機遭糾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6 03:17聯合報 陳奕嘉/電子業(台北市)


媒體報導監察院針對桃園國際機場六月嚴重淹水一案提出糾正,筆者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由於工作緣故,每月至少兩次進出桃園機場,雖樂見來台旅客逐年增加,但是對於機場基礎設施及周邊交通的管理,卻是憂心忡忡。

機場是給旅人的第一印象,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觀察當地對於機場的用心程度,例如機場巴士的多國語言廣播及在螢幕上顯示各站名,或是機場周邊交通及計程車等候區的規劃,點點滴滴都是為了方便旅客,或是協助更容易抵達目的地。

反觀桃園機場,雖號稱獲選同運量等級全球最佳機場,但都是以一些簡單的硬體設施來換取評選分數,真的是全球十大傑出機場嗎?舉第二航廈為例,旅客一抵達入境大廳,旅遊諮詢中心及高鐵/市區巴士並沒有清楚指引;想搭計程車,必須穿越人行道到分隔島中間候車,尖峰時刻,接機車輛塞滿二航前道路,喇叭聲及機場交管人員的哨聲此起彼落,真不知初來乍到的旅客做何感想,更遑論機場大廳還有一堆趕也趕不走的計程車黃牛了。

從糾正案中更看出機場管理公司的不專業,從九十九年至今,竟然還有原始工程圖資交接不清,所有的機場改善工程皆以門面為主,未見基礎建設的更新與維護,簡直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啊!

雖然因腹地狹小,有許多發展上的難處,但誠摯期盼有關單位能夠改變做事方法,委由專業人士經營管理國家門面,而不是得過且過的心態處理機場的問題。總有一天,這個門面的瘡疤會再跑出來,屆時,只怕更加不堪。

桃園機場﹒計程車﹒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