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 淡中有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6 03:17聯合報 翁煙源/藝術工作者(宜蘭市)

近日天氣真的冷下來,去礁溪泡完溫泉,就近五峰旗瀑布走走。因非假日,遊客不多,一位賣烤香腸的婦女說:每年這個時候,遊客都會變少,一是天冷一是年關近,大家都少出遊,存點錢好過年,以及隨即的小孩註冊費。

但又說:我先生是做裝璜的,往年這時忙得不可開交的,但現在在家裡蹲,就當做是提早退休吧!雖似看開看淡,但又有些無奈!

但在上山半途中,五星級大飯店出入的車還是不少,反映貧富兩極化現象;大部分百姓是往貧困裡掉,所謂的青貧族、流沙中年及下流老人者眾,恐非虛言報導。

今年選出的年度代表字「苦」,真的貼切當下生活感受與心聲。政府若不多體恤民間疾苦;百姓真的是「苦瓜煮鰱魚(可憐)」了!

青貧族﹒下流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