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歷史建築 基隆港西三倉庫有條件拆除

【聯合報╱記者許瀚分/基隆市報導】
2014.06.11 02:52 am

基隆港西二、三碼頭倉庫昨天終於拍板定案,確定列為「歷史建築」,但西三倉庫仍可有條件拆除。

地方文史工作者對結果表達不滿,「未來一定會有動作」,預告將抗爭到底。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昨天下午舉行「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暨文化景觀審查會議」,討論西二、三碼頭倉庫的文資身分,文化局長張建祥除外,有九名審查委員出席,聽取負責文史調查的中國科技大學文化空間保存再利用與產業經營技術研發中心、基隆港務分公司及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報告,讓反對拆除倉庫的「C23行動聯盟」成員旁聽。

張建祥說,審查委員傍晚取得共識,決議西二、三倉庫列為歷史建築,西二倉庫「全區保留」,西三倉庫「部分保留」,必須留下三組跨距(跨距:鋼梁和鋼梁間的距離)、連接西二倉庫的通廊以及重要的建構元素(建築體上的結構)。

至於這次會議決議保留的部分及呈現方式,張建祥說,待港務分公司提出報告後,再開會決定。

行動聯盟發言人張之豪說,兩座倉庫一體成形,「如果西三被拆掉了,那它就只是有歷史建築身分的殘廢」。基隆港務分公司處長沈光青說,尊重會議結果,因須保留重要構建元素,須變更拆除工法,時間和預算需再評估,目前無法確定動工時程。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