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市電梯體檢 今年動用千萬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2014.06.10 04:17 am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加強電扶梯的安全管理,今年要啟動為期二年的全市電梯與機械停車位普查計畫,要求各社區要配合普查與按時保養定檢,也呼籲中央考量建立電梯履歷制度,才能落實維護使用安全。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今年已動用第二預備金1022萬元,要推動加強公共安全專案計畫,包括提高加強升降設備、機械停車設備抽驗比例。

楊明州說,根據統計,到去年底為止,高雄市領有使用許可證的電梯有2萬0770台,抽驗其中的1096台,發現不合格有15台,比率約為1.37%。

工務局建築管理處處長黃志明表示,工務局已籌編400萬元,要提高電梯與機械停車位抽驗數量,目標要抽驗5000台以上。

中華起重升降機具協會檢查員孔佳緒表示,電梯是屬機械傳動結構配合電機系統組成的設備,是複雜而且又多工的專業設備,排除人為不當使用及天然不可抗力的災害所造成故障,要維持正常安全運轉,必須非常費心與勤於保養。

孔佳緒強調,機械環節的潤滑檢點、正確尺寸調整、電氣接點確認與檢測,還有設備所處環境的清潔、機房工作溫度維持,每一環節都很重要,但有的社區可用的管理基金少,選擇電梯等廠商保養時,大都取低價報價的廠商,也因為電梯保養契約價金不合理,少數低價承攬廠商因成本管控,減縮投入的人力工時成本,無法對設備進行最適當維護或零件更換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