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竹苗FUN玩趣/梅花綻放 北橫南庄好賞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9 23:20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張雅婷、范榮達/連線報導



桃竹苗地區梅花綻放,花期將持續至春節前後。北台灣最大梅園、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行館梅園占地2公頃,桃市府本周末舉行「角板山梅花祭」,搭配親子遊樂設施,增添賞梅樂趣。

image

角板山行館梅園為北台灣最大梅園,雪白梅花綻放枝頭,花香撲鼻。 記者許政榆/攝影
角板山行館的梅園種植將近200棵梅樹,除了種植超過50年「果梅」老梅樹,還有「純香」品種梅花,枝幹長、彎曲多變,型態婀娜多姿,梅樹步道的梅花如同詩畫般風景引人駐足。風景管理處處長葉宗賦表示,賞梅秘境包含角板山行館園區、三光里113線梅園、石門水庫槭林公園、慈湖陵寢及後慈湖,都是民眾可一一探訪北橫賞梅景點。

image
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行館梅園為北台灣最大梅園,每年雪白梅花綻放枝頭,花香芬芳撲鼻,美麗景緻的景色總吸引遊客到訪留影。 記者許政榆/攝影
平地也有梅可賞,清華大學校園內的梅園,花期將持續至過年前。清大梅園是紀念前校長梅貽琦而建,民國51年他逝世後,安葬在校園內,校方約於民國56年間種植200多株梅樹,並取名「梅園」,約有1.5公頃。校方統計,今年將近八成、240株梅樹開花,去年新植100株梅樹,預計明年就能開花。

清大總務長顏東勇說,梅園對學校具有重要意義,每年清交梅竹賽開打前,清華師生都會到梅園舉辦誓師祭梅儀式、新生剛進校門也要到梅園祭梅,感念梅校長對清華的貢獻。

image

南庄鬍鬚梅園紅梅枝頭含苞待放,春節盛開討喜。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南庄鄉南庄大橋旁的鬍鬚梅園占地0.7公頃,種植紅梅、白梅、黃金蠟梅、宮粉梅、綠萼垂枝梅等30多種、500多棵梅花,不乏七、八十年以上的老欉,目前白梅逐漸凋謝,紅梅開始在枝頭綻放,花季可以持續到春節後,漫步梅樹林中,清香迎面撲鼻,讓人忘卻塵囂。
image

苗栗縣南庄鄉鬍鬚梅園梅花綻放,美不勝收。 記者范榮達/攝影

園區規畫梅林步道、展館及盆栽區,還可飲梅花茶配醃梅享受雅趣,園主李錦昌建議帶著安靜的心賞梅,因為萬物景觀皆自得,梅花開滿就要凋謝,賞梅有四貴要訣,包括「貴含不貴開,貴老不貴嫩,貴稀不貴繁,貴瘦不貴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