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年浪費億頓地下水 民代籲善用
2015年03月28日 18:31 陳世宗

水情吃緊蓋大樓年浪費上億頓地下水民代呼籲善用
市議員張廖萬堅發現工地抽取的地下水,直接排放到路邊溝,讓他覺得十分可惜!(陳世宗攝)
「水資源浪費殆盡!」台中市大樓建案林立挖取地下樓層,每年高達上億噸地下水,排至路邊溝浪費水源十分可惜!市議員張廖萬堅、王立任今日呼籲市府應妥善利用水資源、不應暴忝天物!都發局長王俊傑說,市府與營造、建築公會協調,鼓勵工地設置取水點,讓地下水妥善運用。

市議員王立任說,經統計近8年來抽取的地下水源量近億頓,相當半座德基水庫的蓄水量,旱災嚴重之際,民眾途經地基開挖工地都深覺得很浪費,紛紛向民代陳情投訴,希望政府有關單位能夠建立機制,不要讓珍貴的水源浪費掉。

張廖萬堅特到西屯區1處工地了解抽取狀況,發現工地只要挖掘超過5米就會挖到地下水,但都直接排入排水溝;經詢問竟要連續抽取將近1個月才抽的乾淨,讓他覺得很可惜;呼籲相關主管機關儘速從水資源法中建立機制,讓地下水得以妥善運用。

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興建大樓必須挖取地下樓層,常因挖掘到淨水層地下水,直接抽出排至一旁水溝,十分可惜;市府團隊上任後,立即與造、建築公會協調,鼓勵業者在工地設置取水點,讓這些地下水妥善運用。

水利局長周廷彰強調,市府正研議訂定合理管制營建工地抽取地下水行為,要求業者提出回收機制,供民眾使用;未設置者將研議收費機制,確保水資源充分利用。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