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防員人數統計33人(包含義消1名)

國民黨副書記長林麗蟬根據消防署統計指出,從1997年至今2017年共20年間,消防員因公殉職死亡的人數達30人,因公死亡者42

 

2013 5

 

2013.02.12,黃育隆因搶救五股冷凍工廠火警墜樓殉職

2013.07.07- 新北市消防局泰山消防分隊隊員陳奕睿、彭祥億,昨天在泰山一間家具工廠救火時為了找起火點殉職

2013.11.18,吳宗鴻小隊長因救援新北市落水釣客不幸溺斃

2014.03.29前天下午發生在台北市仁愛路一棟皮鞋店地下一樓的火警,因為瞬發爆燃,造成衝入火場灌救的台北市消防局華山分隊小隊長方俊弘受重傷。他送醫急救後,雖然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仍傷重不治。他家屬忍痛拔管放棄救治,在醫院內泣不成聲。

 

20148死義1/累計13

 

2014.06.27中和區華新街華夏之星社區地下停車場昨晚發生火警,消防員張哲偉進入火場救援,疑似未料原可用35分鐘的氣瓶,疑因用盡,才使用25分鐘就無法呼吸倒地,同僚聽見他的氣瓶警報聲響,緊急衝出求救,但搶救後仍不治殉職

2014.07.31 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小隊長劉耀文、黃國棟、隊員王中、莊政潔與義消總隊黃尚強

2014.10.12苗栗縣消防局11日到竹南外海進行海上常訓,卻發生23傷意外!42名警消在竹南龍鳳漁港海域實施充氣式救生艇(I.R.B)訓練,接連巨浪將下水的8艘救生艇中的6艘打翻,造成慘劇,死者是三灣消防分隊38歲消防員黃錦益及60歲指導教練賴明昌。

 

 

2015 7/累計20人義消1

 

2015.01.20;罹難者分別為永安消防分隊員陳鳳翔(25歲)、陳彥茗(21歲)、蔡長融(20歲),觀音消防分隊員張桂彰(21歲)、新屋消防分隊員曾重仁(26歲)及草漯消防分隊員謝君杰

2015.08.08屏東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隊員江天佑8日凌晨3點出完救火勤務回到小隊附近,看到路樹倒地,2人下車移開路樹時遭酒駕的鄭姓男子高速撞擊,造成11重傷,目擊的替代役男表示,當時鄭男完全沒煞車,時速至少有110公里。

 

2017 2/累計22人義消1

 

新竹縣湖口鄉昇陽光電科技公司發生火警,21歲消防員林永軒搜尋起火點時,疑似因吸入濃煙昏迷送醫不治

2017.12.22)台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王姓隊員昨晚在運動場自主體能訓練時,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經其他隊員通報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消防局 ... 最近健康檢查也無異狀,沒想到突發意外,

 

2018 5/累計27人義消1

2018.04.28桃園市平鎮區的敬鵬工廠,28日晚間9點半發生大火,由於火勢猛烈,出動多個消防分隊前往現場滅火。其中7名消防入火場欲救出2名受困的外籍移工,結果不幸造成52傷,2移工也不幸身亡。

 

 

2018.08 累計 28 義消1

2018.08.29日前在宜蘭頭城戲水被大浪捲走被救起的桃園縣消防局林姓女隊員,一度已無生命跡象,後來雖然有恢復心跳,但是仍意識不清、陷入昏迷,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亞運金牌戰前夕還特地為她錄音打氣,不過林女今天還是被判腦死,家屬不忍心,拒絕拔管,希望有奇蹟出現。

 

2018 累計29

2018.10.15更新)台北市消防局一輛水箱車(光明91)今早由李姓小隊長駕駛,開往北投的驗車廠定期檢驗,返回隊部的途中,行經大度路,不幸發生意外,李小隊長從車內彈出,跌落路面,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不治

 

2019 累計32

2019.08.18新北市新店區一名45歲林姓男子,昨天晚上與義消友人在自己經營的餐廳飲酒,林男酒後與義消友人回到位於北新路二段的新店消防分隊休息,2人又到7樓義消交誼廳繼續飲酒,約過了1小時,林男因身體不適直接在該處就寢,沒想到今上午10時許,義消友人準備叫林男起床時,卻發現他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19.10.03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3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時殉職,遺體運出時,在場消防人員列隊行禮,場面哀戚。

 

2020 累計33

 

2020.02.14高雄市一輛消防水箱車昨晚出勤時,在鳳山區與張姓男子駕駛拖車發生擦撞,水箱車翻覆,造成車內5消防員14輕重傷。殉職馮姓小隊長熱心助人,打火弟兄十分不捨,祝一路好走。

 

---------------

自殺人數06 

 

2003.08.20桃園縣中壢市華勛消防隊現年27歲的隊員林原甲,下午四點突然爬上消防對隊面的大樓跳樓自殺,消防隊表示,林原甲由患有憂鬱症,對事情向來比較悲觀,至於是否有其它感情,債務或是職務因素,還有待調查。

2014.06.26消防隊北港分隊隊員蔡孟憲,連六天不見人影,同事報警協尋,於今日晚上傳來惡耗,

2015.04.25正當全國消防員即將在五月一日前往凱道進行「我可能不能救你:消防員五一反過勞、爭合理工時」活動前,今天晚間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難大隊北投中隊石牌分隊隊員蘇上勝,疑因與妻子發生爭吵不快,竟趁妻不在家,在北投住處客廳中上吊,直到妻子晚間返家才發覺,求救送醫已無生命跡象。

2016.06.04服務於桃園市消防局大園消防分隊的31歲許姓消防員,今天下午4點被人發現在中壢區月眉路自小客車內燒炭,車內遺留燒過的炭盆,並有今日購買木炭的發票。

2017.05.26新北市土城分隊陳姓消防隊員(39歲),26日下午4點多,由龜山分局以手機定位找到位置,發現他在桃園市龜山區、新北市樹林區交界的大棟山上吊自殺,並沒有留下遺書。

2017.06.21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上一間旅社,今天中午11點多,旅社人員發現徐姓台北市政府消防隊員陳屍在床上,立即向警方報案,警員到場後發現徐男已躺在床上氣絕多時,床下有炭火,疑似燒炭自殺身亡,現場沒有留遺書,但有身分證件,遺體已被送往員山福園,明天由檢察官相驗。

 

2018

 

 2019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