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岸媽祖文化祭 二媽回娘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2 04:15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image
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15日起舉辦全台唯一的海岸行腳、恭迎金包里二媽回娘家,民眾捐贈在北海岸消費的發票,可兌換媽祖加持過的小神衣香火袋。 記者陳珮琦/攝影
分享金山區金包里慈護宮每年配合農曆4月16日最大退潮,舉辦北海岸媽祖文化祭,恭迎二媽神尊返回野柳海蝕洞娘家,接受信徒朝拜,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也是全台唯一海岸行腳活動;今年文化祭從15日起為期8天,捐3張在北海岸地區消費的發票,可兌換限量媽祖加持小神衣香火袋和媽祖祈願卡。
慈護宮董事長許坤地說,相傳清朝嘉慶年間,北海岸當地漁民在萬里野柳地質公園的海蝕岩洞中,發現一尊8吋高的金面媽祖神像,將祂安座於慈護宮,成為慈護宮第二尊媽祖神像,也就是聞名遐邇的「媽中媽」金包里二媽神尊,俗稱金面二媽,相當靈驗。

一位蔡姓新手媽媽說,結婚後和先生一直努力「做人」但就是沒好消息,去年5月夢到「有人」跟她說,想要懷孕就去找「二媽」,但她那時不知是誰?幾天後參加北海岸媽祖文化祭記者會,才恍然大悟,當場向二媽神尊祈求賜子,「結果真的懷孕了!」事後也到慈護宮還願。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北海岸媽祖文化祭重頭戲「二媽回娘家」5月22日登場,民眾可以躦轎腳、摸龍柱來淨身、求財運;今年首創香塔DIY,由媽祖的香爐香灰加上楠木、檀香木灰製作成香塔,讓民眾把福氣和好運帶回家,15日活動第一天有2千個名額,其他每天20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