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主圈手法 大公開
2015-05-12 04:58:11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台股昨(11)日跌停家數達119檔,令許多市場對金主圈動態提高警戒。純墊丙、金主與主力對做、化身假外資、遭主力軋空、發行類似權證,是金主圈常見的運作手法。

首先,純墊丙就是金主與請求墊丙的主力,談好保證金成數、利息等細節,並敲定進場時間、張數後,雙方會再根據進出券商資料來比對雙方誠信。

金主與主力會對做,則是金主不按約定好的張數只買部分張數,遭主力察覺,主力展開一波連續跳空上漲的軋空,逼迫金主認敗回補。

再來是金主逢高出脫主力的股票,隨後不願逢高回補,直接利用申報違約交割、引爆股價連續重挫,再隨後於股價崩盤後低接股票,不僅賺了一波的價差,主力還倒欠金主錢。

金主圈有能力者就搖身一變為外資,此舉成為許多金主、主力喜好的管道,而且不僅是個股,也會透過以發行類似權證的方式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