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光攻非蘋 拚Q2轉盈
2015-05-12 04:58:31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劉芳妙/仰光11日電
亞光(3019)集團董事長賴以仁11日表示,旗下2G(玻璃鏡片)3P(塑膠鏡片)的解決方案已獲大陸及韓系品牌今、明年旗艦新機種設計導入。他看好,明年亞光鏡頭在非蘋高階手機市場市占率挑戰20%。

亞光近幾年積極調整轉型,轉向深耕手機鏡頭,去年研發出2G3P解決方案,希望搶食以6P為主流的高階(1,200萬畫素以上)手機市場,與龍頭大立光一較高下。

亞光首季因工作天數減少,外界估計,單季虧損約5,000萬元,但較去年同期虧損1.66億元明顯轉佳。隨轉型效益顯現,本季力拚轉盈。亞光昨天股價收37元,下滑0.35元,近日獲外資法人買超力挺。

賴以仁看好,未來亞光在手機鏡頭、車載及醫療等領域成長爆發力強,帶動獲利翻揚。亞光預計在6月發表全新的醫療新品,今年全年朝獲利目標邁進。

目前亞光的生產據點以大陸為主,不過,因為大陸工資逐年上漲,目前緬甸基本工資70美元,但大陸平均每位薪資已達338美元,加上大陸勞工穩定性不足,人力時常出現缺口,影響品質及效率。

賴以仁表示,自動化的生產線及手機鏡頭等仍以大陸為主,未來仍維持約1萬人規模,但組裝生產線未來將移至緬甸,將由近5,000人,增加至2.5萬人。目前亞光集團在緬甸有仰光及眉苗兩座工廠,未來預計再增加投資3,000萬美元
亞光擴張版圖…良率是關鍵
2015-05-12 04:58:32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劉芳妙/仰光11日電
光學鏡頭廠較勁激烈,要能獲利勝出,關鍵在於良率。亞光(3019)集團董事長賴以仁分析,降低鏡頭設計敏感度、可量產、模具設計精密度高等,可以掌握好以上變數,良率就可達90%以上。賴以仁表示,近幾年亞光花了很多時間摸索及克服,對於2G3P解決方案獲得陸系、韓系客戶青睞,他有信心搶食高階市場,「亞光已經準備好了。」

傳統相機近幾年市場持續萎縮,賴以仁表示,手機鏡頭在低光源度環境也能拍出好相片,讓10倍變焦以下的相機已無力競爭,亞光除聚焦30倍以上高倍率相機鏡頭,也加快手機鏡頭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