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攜手俄企 中國黃金集團「走出去」
2015-05-12 03:02:40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黃金集團11日宣布,已與俄羅斯極地黃金公司簽署資源開發合作框架協議。

中新社報導,2015年5月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在克里姆林宮出席了一系列中俄有關經濟合作的簽約儀式。其中,中國黃金集團公司與俄羅斯極地黃金公司的代表簽署了合作開發黃金及有色資源的合作框架協議。

作為中國黃金行業的最大企業和唯一央企,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的黃金資源儲量、礦產金產量、冶煉金產量、黃金投資產品市場占有率、黃金選冶技術水平、上海黃金交易所綜合類會員實物黃金交易量六項指標均居中國國內行業第一,同時還是中國國內唯一獲得國際黃金行業內最高信用評級(BBB級)的黃金企業。

俄羅斯極地黃金公司是俄羅斯最大的黃金生產商,也是世界上產金量排名前十的大型黃金生產企業,擁有豐富的黃金及有色礦產資源,中國黃金集團公司一直與其保持著密切的合作。此次雙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進一步在礦產資源的合作開發、技術交流、物資產品供應等領域,實現更深入的合作。

近年來,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在立足國內的同時,加快了「走出」戰略的實施步伐。特別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提出,為中國黃金行業的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黃金礦產資源豐富、消費需求旺盛、投資交易活躍,在世界黃金產業鏈條中占有重要份額和地位。而中國在黃金產業發展上與沿線國家的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