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家創新高 電子占一半
2015-05-12 04:58:13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計有61家公司創歷史新高,比3月的78家創新高家數則減少17家,主要原因是多數產業進入淡季。分析師認為,電子股進入傳統淡季,且蘋果新款產品如iPad pro上市時間延後,整體電子股業績回溫要等一等。

這61家營收創高的上市櫃公司,電子股有35家、占一半以上,集中在半導體、LED、其他電子、網通、電子零組件、資訊服務及電腦周邊,代表性公司計有可成、川湖、旺詮、奇力新、信邦、志豐、至寶電、旺詮、奇力新、信邦、志豐、至寶電、仲琦、兆赫、璟德、光環、華星光、中磊、德勝等。

紡織股則有大統染、東隆興等二檔營收創歷史新高,金融有台產、台企銀、第一保、統一證等;生技化工有中化、美時、佰研、旭富、聯合、鈺緯、三晃、永捷、上緯等。

第一金證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4月本來就是上市櫃公司營運淡季,4月適逢清明節連假,工作天數減少,且有限水的干擾,使得上市櫃公司營收創新高的家數較不如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