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友總座:今年營收獲利續成長
2015-08-19 15:14:15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崇友總經理游本立。 記者黃淑惠/攝影
分享
上櫃股崇友實業(4506)總經理游本立指出,雖然房市景氣不好,但是崇友還是看好電梯市場的需求,首先搶攻老屋換電梯汰舊換新商機,搶攻高樓層的商業型電梯,所以不只是看好今年營運展望,對於明年的營收、成長也很有信心。

游本立今天指出,景氣下滑,老屋換電梯汰舊換新,崇友手上有3.1萬的保養維護訂單,估計1年會有2千多台加入,是推升崇友業績成長的新動能。另外,國內每年會有10%電梯汰舊換新,崇友積極搶攻這些商機。另研發推出超高速高樓層電梯需求也是很穩定,所以崇友有信心,不受到房市景氣不佳波及。

崇友為國內前三大電梯業者,掌握電梯、手扶梯業界領先技術及研發能力優勢,繼打造全世界最快電梯-台北101電梯後,並於7月份再創新紀錄里程碑,打造樓高18公尺、長度達38.8公尺的全台灣商業用最長電扶梯,以及在單一商業用地上電梯、電扶梯使用面積廣度最廣等多項電梯界新紀錄,同時帶動7月營收達6.99億元,創歷史新高記錄,年增率達119.81%。

上半年崇友的每股純益為1.44元,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下半年營運概況,崇友近兩年來積極推動高速電梯新產品,每分鐘速度可達240公尺,在技術與使用者滿意度領先業界,已經掌握高速電梯技術研發關鍵優勢。崇友上半年毛利率並達近30%水準,對於下半年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今年營收、獲利可望維持成長的軌道。

六福、西華新酒店 12月決戰台北
2015-08-19 15:15:57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六福執行長莊豐如。 記者 陳景淵/攝影
分享國內兩大飯店集團旗下新兵將在12月正式交戰。上市股六福(2705)旗下的「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預計要在12月中旬開幕,並在今日開始接受婚宴預定。另外,西華飯店集團投資的台北萬豪酒店也預計在8月24日試營運,同時將啟動婚宴接單,並預計最快12月正式開幕。
六福執行長莊豐如表示,觀光產業已成為台灣關鍵指標產業,集團在觀光產業開發腳步一直沒有停擺,朝向商務、休閒雙向並行,並以打造全客層、全品牌、全旅遊為目標。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是南港首家國際品牌酒店,也是集團第5個旅館品牌,有別於其他品牌的定位與風格,以年輕、現代為主。而因應萬怡酒店將在12月中旬開幕,六福也預計在10月舉辦大型招募活動,提供共400名的就業機會。

六福表示,六福萬怡酒店集結四鐵共構便捷的交通優勢,共有465間客房、8個宴會廳。此次推出的「Colorful Wedding」主題婚宴,規劃每桌16,800-32,800的配套方案,並結合集團各品牌精英團隊與服務,推出兩大婚宴服務特色,包括「一站式婚宴服務」及「FUN膽自由配」。

至於將在下周試營運的台北萬豪酒店則擁有320間經典客房,全館有近千坪無樑柱宴會空間,亦積極搶攻宴會市場,最多可同時容納2,000人。

台中小巨蛋 落腳11期重劃
2015-08-19 03:47:4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8)日宣布,總開發經費逾50億元的台中小巨蛋將更換地點,由原規劃的14期重劃區變更為11期重劃區,將以BOT方式開放民間投資,並納入周邊文化與商業機能,讓台中往運動城市目標邁進。

林佳龍指出,新的小巨蛋將結合北屯區「文教7」用地及「公25用地」,興建一座巨蛋體育場,並與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室內籃球場結合,成為三合一的運動園區。

這是林佳龍就任市長後,又一次變更前市府團隊的重大開發計畫。

今年以來,包括BRT快捷巴士、水湳經貿園區、國際會展中心、台灣塔及台中國家歌劇院等,不是叫停,就是重新規劃或延後開發及營運。

小巨蛋變更到11期重劃區,房地產業界認為,對11期房市將帶來大利多。11期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駐後,加上74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近幾年人口移入增加,帶動房市發展快速,房價也穩定上升。

林佳龍昨天前往北屯「文教7」用地視察,並聽取小巨蛋開發計畫簡報。

空服員沒了熱忱?長榮航一封信…給員工發球權
2015-08-19 03:47:47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報系資料照
分享先前蘇迪勒颱風重擊台灣,造成國內航班大亂,長榮航空因為航班及組員調度引發民怨,為提高服務品質,長榮航空決定提供一個可以讓員工有重新審視工作的機會,期限內申請離職並獲通過者,同意免除提前離職訓練費用的賠償。
長榮主管昨(18)日表示,空服員的工作本質就是要熱愛飛行、樂於助人、要負責盡職,且有團隊精神的服務行業。

據了解,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簽約為三年內若提前離職需賠償20萬元的賠償金。

部分組員或因對空服工作認知有落差,無法維持原先服務熱忱與初衷,或因家庭、個人因素等原因,無法繼續專心致力於這個產業,基於員工生涯選擇,公司只是提供重新審視工作的機會。

業界人士表示,航空公司培訓空服員需要投入成本費用,而且為了綁住員工,簽約時的確會有提前離職必須支付違約金的規定,但各家航空公司不會隨便透露賠償費用的金額。先前復興航空接連發生兩次空難,有空服員因為卡在違約金無法離職,當時復興航證實,確實訂有服務若未滿三年就離職,得賠償公司30萬元違約金的規定。

長榮航空給客艙組員的一封信,全文如下:先前蘇迪勒颱風,公司未能充掌握並預作最妥善的調度,對組員及旅客造成困擾,再次向各位致歉,公司亦深切檢討,期在未來的應變和調度上有更適妥的安排。

因為航空運輸業是需要極大熱忱才能維持初衷的行業,公司除了感謝所有在職組員的熱情投入外,也願意給在邊緣猶豫的組員,對這份工作重新省視的機會。

如果你已盡了最大努力,仍然無法維持當初踏進這個行業的熱忱與初衷,未來七天內可透過電子信箱或紙本,向空服管理部提出申請離職,經公司審核並依運能需求安排於指定月份完成離職移交程序者,公司同意免除提前離職訓練費用的賠償。

對於願意留下來一起打拼的組員,長榮航空在所有空地勤同仁的投入,細心呵護下,一定能持續成長茁壯。

產業創新補助加碼 彰化51廠商受惠
2015-08-19 03:47:48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工業發達,國內知名品牌的投籃機、拳擊機都是彰化製造,縣長魏明谷奮力一揮,擊出660磅,全場叫好。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彰化縣有「中小企業故鄉」之稱,最高峰時總家數佔全國四成,縣政府今年對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加碼補助廠家,期待創新研發產品,製造更多就業機會造福勞工。
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計畫),從民國97年開辦,從每年補助20家廠商起跳,最高補助金額每家100萬元,累計補助191家、1億960萬元,帶動企業投入1300名人力研發。

「工商業蓬勃發展,縣民好生活,彰化縣才會幸福。」民進黨籍縣長魏明谷用行動證明沒「反商情結」,補助經費從3600萬元加碼到4200萬元,經費總額僅次於高雄市與台南市,共有51家廠商受惠。

縣政府昨天與今年受補助廠商簽約,去年受補助廠商展示創新研發成果,除了走秀,在縣政府中庭擺攤。魏明谷雙手抓起自行車,顯示彰化縣精密工業發達,自行車輕巧跑得快;彰化縣製造的投籃機、拳擊機行銷國內外,魏明谷揮拳重擊沙包,打出660磅佳績,簽約會場響起掌聲。

魏明谷說,將發揮全力出擊的精神,帶領廠商前進,繁榮彰化,創造就業機會,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9月4日將在逢甲大學舉辦中彰投地方型SBIR聯合成果展,有興趣的民眾和廠商可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