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口湖成龍停筏區改善工程 越改越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6:14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口湖報導

103

立委張麗善(右1)昨天到口湖成龍停筏區了解缺失,第五河川局官員當場允諾改善。 記者姜宜菁/攝影
漁民林明華等人向立委張麗善陳情,指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去年在口湖成龍停筏區施作的改善工程,出現岸邊防撞輪胎常脫落、碼頭邊樓梯過於靠近消波塊等缺失,造成漁民作業船隻不便,張麗善昨天邀請五河局副局長周建森會勘,獲允諾會儘速改善,以符合漁民實際需求。
口湖成龍停筏區去年11月動工,目前還沒驗收,漁民試用幾個月發現問題重重,於是向張麗善陳情。

漁民們細數3項主要缺失,包括停筏區兩側防波堤過短,無法有效阻擋風浪,造成停筏區內船筏不斷碰撞;岸邊防撞輪胎僅以鐵鍊綁住,根本無法承受風浪的拉拔,紛紛掉落;上下岸樓梯過於接近消波塊,船筏經常撞擊消波塊。

張麗善說,五河局為幫助漁民,編列700萬元經費進行停筏區改善工程,卻因規畫設計不夠周延,反而造成漁民的困擾,幸好還未完成驗收,希望施工單位能再加以改善,打造最符合漁民需求的停筏區。

周建森指出,施工前曾與漁民座談了解大家需求,歷經數個月使用,漁民根據實際情況要求變更設施,河川局一定全力配合,會要求承包商在近期內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