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道無親 常與善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4:52 聯合報 任潔/退休教師(屏縣恆春)

「德不配位」四個字,是一般人對蔡總統執政將滿百日的心聲。其實捨「天公伯」外,誰都不足以擔當其「位」;換句話說,即使天公伯都無法令天下蒼生一時都能滿意;對蔡總統未能「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不必太多苛責。但是…

回顧國民黨執政時期,常以「共體時艱」惕勵國人知所節制應變,並全力穩定政治經濟,卻被在野黨的民進黨批為「無能」,鼓動國人「換黨做做看」。如今政黨輪替,且看執政近百日,端出的政策不只無法提振經濟,又多是政治炒作凌駕經濟發展,眾皆錯愕,民進黨何以圓說?

老子曰:「知,不知,上;不知,知,病。」(能知道自己有所不知,可謂高明了;不知道卻自以為是知,那就危險了。)以蔡總統的睿智和歷煉,在「知與不知」間權衡拿捏,至少應有「天道無親,常與善人」(上天對待世人總是沒有偏私的,所以天道總是眷顧為善之人)的襟懷,暫時偏頗尚有藥救,最怕搞得「天下烏鴉一般黑」,則人病國病,還需外敵嗎?

民進黨﹒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