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李俊毅指使蔡英文入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4:11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副祕書長李俊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大戲又要登場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說,「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民進黨不會缺席」;他又說「希望政府也可以進來」,因為總體戰略需要總統府引領商定。李俊毅判斷,「政府會在一周內公布策略」。

他並稱,以中華民國加入聯合國是不可能了,因此勢必要用台灣名義加入。他說,在陳水扁政府時推動入聯已有充分經驗,現在蔡政府更是完全執政,所以有更大的能力來比以前做得更好,「甚至最後能得到入聯」。

李俊毅說「民進黨不會缺席」,蔡主席妳知道嗎?李又說「希望政府也可以進來」,蔡總統妳同意嗎?李更揚言「政府會在一周內公布策略」,蔡總統妳準備好了嗎?他又說,「甚至最後能得到入聯」,這句話妳背不背書?

李俊毅說,陳水扁政府已有充分經驗。二○○八的「入聯公投」,確實是「民進黨發動/政府也進來了」。且不說最後公投未過,美國政府更始終認為這個議題「朝宣布台獨邁進一步」、「是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並再申「主權國家才能加入聯合國」,甚至說「台灣或中華民國此刻在國際社會中都不是一個國家」。

蔡英文應問一問李俊毅:如果再啟台灣入聯,會不會「有更大的能力比陳水扁做得更好」?

兩岸正因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而升高對立。蔡英文在聯合國議題上,是否被李俊毅之輩牽著鼻子走,且拭目以觀一周內公布的策略。

聯合國﹒民進黨﹒陳水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