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城富安宮將到西螺福興宮進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9 16:35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image

城富安宮委員會到雲林縣西螺福興宮遞出請帖,並依古禮送來豐盛的擔禮,展現十足誠意邀請太平媽到富安宮作客。圖/西螺福興宮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富安宮百年前分靈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奉祀,每年進香回程時都會恭迎太平媽到富安宮作客,數十年前因時代變遷中斷,近日廟方獲得媽祖指示,將於農曆8月4日重續百年前的進香路。

彰化縣議員陳一惇、謝彥慧、大城鄉長蔡鴻喜、大城鄉代會主席許月鈴、鄉民代表許瑞芳、大城鄉上山村長顏榮賢等人,率領富安宮委員會到福興宮遞出請帖,並依古禮送來豐盛的擔禮,展現十足誠意邀請太平媽到富安宮作客。

富安宮顧問蔡家榮表示,日前媽祖降乩指示,要返回福興宮進香,大家對百年前進香一事一無所知,後來地方耆老告知,百年前重修時由當時的村人廖興分靈福興宮太平媽到富安宮供奉。

每年富安宮媽祖都會回到西螺福興宮謁祖進香,回程時再邀請太平媽到彰化作客,直到工商發展、時代演變,進香之路數十年中斷至今,蔡家榮表示,農曆8月4日先恭迎分靈的神像回到西螺福興宮娘家,再與太平媽一同由富安宮恭迎到彰化大城作客。

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能夠重續百年古香路是值得珍惜的一件事,福興宮將會全力配合至大城鄉遶境祈福,迎接大城鄉百年來的盛事。

image
彰化大城富安宮委員會到雲林縣西螺福興宮遞出請帖,並依古禮送來豐盛的擔禮,展現十足誠意邀請太平媽到富安宮作客。記者陳雅玲/攝影
facebook
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