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功高「震」主
2017-09-22 02:0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高階警政人事異動,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議會...
高階警政人事異動,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議會表示,人令公布前半小時才被告知,直言「被偷襲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日警界人事地震,作業保密到最後一刻,柯文哲竟在人事宣布前半小時,才獲告他的市警局長邱豐光被調職,於是大呼:「被偷襲了。」
這種作法,跟巴拿馬與我國斷交如出一轍。瓦雷拉宣布與對岸建交前四十分鐘才通知我方,超過百年的邦誼,只換來臨去秋波,蔡英文那天只怕也大嘆「被偷襲了」。

但區區警界調動,用上仿如外交諜戰的手段,豈不是牛刀殺雞,太不匹配?柯文哲說上一回換市警局長,警政署是拿著名單讓他挑,這次卻直接由葉俊榮告知。更絕的是,葉前腳剛走,後腳就發新聞稿,柯文哲也只能徒呼負負。

從這一幕情景看來,蔡英文對柯文哲數月以來砲打中央的作為餘怒未消,趁這次人事調動,向柯文哲展示一下她指劃江山的權力肌肉。柯文哲嘴上只說「被偷襲了」,恐怕還有一句沒說出口:「被羞辱了!」

葉俊榮連夜開記者會,重點只有一個,人事大調動主要就為了世大運開幕的維安疏失。而這個罪過,就由邱豐光一人頂下。眾人皆知,邱豐光之過並不只在世大運,蔡英文在北投復興崗被反年改陳抗群眾擲鞋、敲車窗,當然也歸罪於邱豐光;相反地,陳家欽在高雄保護蔡英文,在一公里之外即隔開群眾,小心翼翼,署長之位自然非他莫屬。

然而,是非成敗確實都在「世大運」,柯文哲世大運後所向披靡,人氣鼎沸,還透露選總統他曾想過三秒鐘,如此功高「震」主,怕才是這番警界地震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