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n / 評論 / 民意論壇
反年改鬧世大運 讓世界看見台灣…出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0 02:46聯合報 曾清淡/資深媒體人(台北市)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開幕不久發生場外反年金改革的抗議團體侵入到小巨蛋南側通道,導致...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開幕不久發生場外反年金改革的抗議團體侵入到小巨蛋南側通道,導致選手無法進場的狀況。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翁浩然/攝影
身為資深的體育記者,筆者尊重反年改團體的任何合理訴求,但不認同他們竟然不顧國家顏面,在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中,阻撓各國運動員進場,太荒謬了!
台北世大運是我國歷來舉辦的最大規模國際體育盛會,國人理應樂觀其成,就算政治立場不同,或有其他訴求的抗議行為,也不應該讓台北世大運在國際間出糗。

大型運動賽會的開幕典禮向來是重頭戲,各國代表團在各國國旗前導下依序進場,是一種國際禮儀。當各國運動員繞場時,和看台上本地民眾占多數的觀眾們揮手互動,正是展現台灣人善良好客的良機,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情感交流。台北好不容易爭取到世大運主辦權,吸引超過一百三十個國家共襄盛舉,而來者是客,籌備單位多年的付出昨晚卻毀於反年改團體的抗爭。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台北世大運宣稱採取空前嚴密的維安措施,但防東防西,卻忽略了像反年改這種抗爭團體,可見維安還是出現了漏洞。

從今天起,台北世大運各項競賽次第展開,直到本月三十日閉幕,而競賽場館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如何確保各項競賽順利進行,已成為籌備單位的嚴峻考驗。

令人憂心的是,反年改抗爭團體昨晚在開幕典禮外圍的脫序行為,恐怕會影響我國將來爭取舉辦其他大型國際運動賽會(譬如亞運會)的主辦權,這個代價太大了。

林訓玄/待業(屏東市)

世大運是一個讓台灣被看見的舞台,卻因為反年改團體抗議,使開幕式留下些許的不完美。

二○○六年國慶,當時總統陳水扁發表演說時,一群著紅衣的藍營立委在底下抗議、干擾,意圖讓他難堪;但是他們忽略總統在國慶時是代表國家,難堪的反而是中華民國。

此次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開幕抗議,心中只有私益,忘卻了世大運對台灣的意義­,象徵「一個團結、熱情的台灣」;抗議是言論自由的展現,但並不是毫無限制的,反年改團體自私自利的一面,反而讓自己難堪。

高凌華/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台北世大運昨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卻因為場外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選手一度無法進場。

民主社會的價值是多元與尊重,可以表達不同的聲音,當然也可以為自己的權益,進行抗議爭取認同。但對於國家的重大活動,本應該全國一起祝福、支持,使活動能夠圓滿成功,在國際留下美好的記憶。

抗議人士刻意挑選這個重大時刻製造混亂,雖然獲得了版面,但得到的是認同、還是反感,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世大運﹒國慶﹒體育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