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意不能凌駕民意」 民進黨還記得嗎?
2015-08-20 01:26:53 聯合報 廖壽鴻/退休人員(高雄市)
民進黨中常會,賴清德、陳菊提案要求修法將來議長選舉必須改採記名投票;蔡英文贊同,表示為了「掃除黑金」,亮票是必須的,讓議長選舉完全公開透明,才能落實責任政治的憲政精神。這番話真令人啼笑皆非。

奇怪,民進黨說好的「黨意不能凌駕民意」呢?每次有重大抗爭,民進黨總會強烈批評國民黨以黨紀約束自家立委,要國民黨不得「黨意凌駕民意」。然而當「民意不合自己的黨利益」時,嘴臉就完全變了。

對於地方議會議長選舉,民進黨致力「一票都不准跑」,然而當蔡英文發現無法以黨意壓迫人民剛選出來的新民意,多個縣市議長落選時,卻大喊「背棄人民的付託就是傷害民主」。別人是人民選出來的地方縣市議員,你的黨意難道就能壓迫草根的民意?這與你們成天嗆的國民黨「黨意凌駕民意」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